白俄「脫衣上班風」 諷總統獨裁

[2016.06.30] 發表
白俄羅斯有上班族上載脫衣工作的照片到網上,諷刺總統獨裁作風。

白俄羅斯職場最近「脫衣上班」蔚然成風,原因是為了諷刺總統盧卡申科的獨裁作風。

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在冷戰後上台,至今統治白俄逾20年,不乏打壓異己的爭議,被稱為「歐洲最後的獨裁者」,國內頗多不滿他的聲音。他上周四在首都明斯克舉辦的一個創新科技展上發言時說:「簡而言之,我們必須發展和工作。」其間一時說錯,將「發展」說成了白俄語中發音相近的「脫衣」,令輿論嘩然。更諷刺的是,親反對派電視台稱,他在同一場合上聲言:「我說的話就是給你們的法律!」

結果,不少辦公室白領、音樂人、傳媒人和建築工人趁今次機會大加諷刺,「響應」對方號召「依法辦事」,真的「脫衣」上班,然後拍下相片放上網,並在Twitter附貼「#getnakedandgotowork(脫清光去工作)」標籤,以諷刺對方限制言論自由。(赫芬頓郵報/9news)

更多國際焦點
澳大選拉票出奇招 候選人坦克輾汽車
【明報專訊】澳洲將於周六(7月2日)舉行國會大選,全面改選150個眾議院席次及76個參議院席次,朝野正卯足全力拉票,各種選舉奇招紛紛出籠,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