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性侵案事主為何不夾緊腿 司法局將調查是否開除法官

[2016.07.05] 發表

(卡加利4日加新社電)聯邦法院一名法官在2014年審訊性侵犯案時問女事主﹐為何她不夾緊膝蓋﹐加拿大司法局(Canadian Judicial Council)將於9月調查﹐是否開除法官。據悉法官會在公開聽證時道歉﹐爭取留任。

研訊委員會要裁定﹐應否革除法官坎普(Justice Robin Camp)。他在2014年任職省法官期間主持卡加利聆訊﹐問女證人為何不緊夾雙膝﹐阻止性侵犯。

司法局官網周一張貼回應通知﹐勾勒法官坎普的立場。它說﹕「坎普法官希望留任﹐他相信身為加拿大法官﹐對國家有貢獻。他會努力改善﹐不斷學習。」網上通告也說﹐坎普打算在公開研訊庭上道歉。

坎普還在培訓﹐受高等法院法官、心理醫生和性侵犯案法律專家輔導。

回應書說﹕「他經過輔導﹐更了解性侵犯事件受害人的創傷﹐性侵犯法律的歧視舊史。

「坎普法官明白到﹐他的言論不近人情、不恰當﹐特別傷害性侵犯案受害人和普通加拿大人﹐他再也不會發表那樣的言論。」

研訊委員會由3名司法局成員和2名資深律師組成﹐它會評估各方對坎普的指控。

此外﹐坎普言論疑有漠視旨在保護弱勢證人的法律﹐顯示「定型或偏見想法」﹐以「傷害他人名聲、想當然的假設」﹐問人們受到性侵犯﹐應如何反應。

司法局已下令一個檢討委員會﹐審查坎普在2014年情性侵犯案的裁決。坎普在案中裁定一名男子罪名不成立﹐此人被控性侵犯一名19歲女子。坎普認定﹐男子的供詞比較可信。

上訴庭已推翻那項裁決﹐下令重新審訊。

更多加國新聞
2年級醫科生研發手機程式 指引太陽能板朝向增效率40%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年輕人關懷社會﹐立志造福人類﹐他們滿腔熱情﹐用智能手機改善民生。 22歲的青年布魯斯高(Bruce Gao... 詳情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 說﹐在郵務公司的勞資爭議中﹐資方向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 詳情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新研究報告調查1萬多人﹐指女子在年輕時接種疫苗﹐預防人類乳頭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 詳情
女子被迫賣淫需日賺千元 遭淫媒侵犯懷孕仍要接客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男子涉嫌於去年10月至本年3月期間強迫一名女子賣淫﹐不但要求受害人每日在吃飯或睡前賺取1000元肉金﹐更在侵犯女子使其懷... 詳情
太陽能木馬成萬錦科技城市地標
【明報專訊】萬錦市居民最近經過Enterprise Blvd.夾Birchmount Rd.市中心時﹐可有發現該處最近多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巨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