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務公司指工會方案難負擔 勞方則說提案能增公司盈利

[2016.07.05] 發表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 說﹐在郵務公司的勞資爭議中﹐資方向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提出的最新協議方案﹐應是最終方案。

加拿大郵務公司周一發表聲明說﹐它依然抱著希望﹐與代表郵務公司僱員的工會達成協議。它在6月25日提出的方案﹐「代表公平與合理的協議框架」。郵務公司指出﹐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提出的要求﹐郵務公司「負擔不起」﹐在合約期間﹐它會增加10億元成本。

另一方面﹐工會指摘資方準備關廠。它忠告民眾﹐不要使用郵政服務。

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說﹐它在談判桌上提出的方案﹐能增加郵務公司的盈利﹐並為商戶和公眾改善服務。

勞資雙方均未發出72小時關廠或罷工通知﹐雙方也有可能﹐隨時發出這種通告。

加拿大郵務公司說﹐郵務人員全面罷工﹐公司不會運作﹐不會投遞郵件與包裹﹐也不會接受新的郵件和郵包。

加拿大稅務局將老人金(Old Age Security)、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anada Pension Plan)、工作入息退稅(Working Income Tax Benefit)﹐以及加拿大兒童福利(Canada Child Benefit)支票﹐定為「基本服務」﹐不受工潮影響。

郵務公司發言人咸美頓(Jon Hamilton)周一說﹐加拿大郵務公司與工會有協議備忘錄﹐投遞聯邦政府的福利支票。「若發生工潮﹐我們會安排﹐每月投遞一天。」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新研究報告調查1萬多人﹐指女子在年輕時接種疫苗﹐預防人類乳頭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 詳情
女子被迫賣淫需日賺千元 遭淫媒侵犯懷孕仍要接客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男子涉嫌於去年10月至本年3月期間強迫一名女子賣淫﹐不但要求受害人每日在吃飯或睡前賺取1000元肉金﹐更在侵犯女子使其懷... 詳情
太陽能木馬成萬錦科技城市地標
【明報專訊】萬錦市居民最近經過Enterprise Blvd.夾Birchmount Rd.市中心時﹐可有發現該處最近多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巨型... 詳情
警隊青年暑期警訓實習 參加華裔女生夢想當警察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的青年暑期警訓實習項目昨天啟動,來自市內不同社區合共155間學校的已註冊青年學生以及部分家長代表見證了這一重要時刻。 ... 詳情
女子路上被色魔性侵 事主逃走遭捉回暴力侵犯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拘捕了一名男子﹐指他在上周五國慶日時﹐在士嘉堡West Hill社區性侵犯一名女子。涉案的色魔3次性侵犯女事主﹐其中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