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要求達菲償還1.7萬不當開支
達菲反駁法庭已撤銷控罪 不用還款

[2016.07.09]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參議院行政委員會給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圖)兩個選擇﹐其一﹐償還它認定的16,955元不當開支﹐其二是接受仲裁。

參議院內部經濟、預算和行政委員會周五致函愛德華王子島參議員達菲﹐指它不接受他的辯詞。

達菲說﹐他不應償還費用﹐因為法庭在今年4月撤銷他的31項控罪﹐那些控罪與參議院開支申報有關。

委員會書記普露(Nicole Proulx)在6月對達菲說﹐「公眾領域浮現新信息」﹐有必要重新評估他的開支。

委員會指出﹐從2009年3月5日到2012年9月13日﹐達菲有數以千元計的開銷有問題﹐包括個人照片、化妝和他的個人健身教練費用。

達菲的律師貝恩(Donald Bayne)隨後發表公開信﹐回應此事。

他提醒委員會﹐法官瓦揚古(Justice Charles Vaillancourt)已檢討參議院現在提出的問題﹐並已還達菲清白。他也辯稱﹐達菲停薪停職﹐直到2015年8月﹐有155,000多元的淨損失。

行政委員會周五的信件說﹐達菲要麼還錢﹐要麼找前最高法院法官賓尼(Ian Binnie)仲裁。

信件警告說﹐達菲不採取行動﹐他的薪金就會自動扣除﹐償還那筆錢。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催促渥京政府﹐暫停諮詢加強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anada Pension Plan)﹐因為新措施影響那些在4... 詳情
甘禮民料宣布競選聯邦保守黨魁
【明報專訊】資深保守黨國會議員甘禮民(Tony Clement)說﹐他下周二在安省密西沙加宣布「特別事項」。各方隨即猜測﹐他要競選聯邦保守黨... 詳情
(波蘭華沙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派遣450名士兵到拉脫維亞(Latvia)﹐協助北約組織執行長期任務。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五在波蘭出席北... 詳情
專家教飛行里數積分換獎品 旅行酒店租車最物有所值
【明報專訊】消費者蒐集Air Miles飛行里數積分﹐應注意飛行里數可能到期作廢。到2017年1月1 日﹐人們在2012年前蒐集的積分都會作... 詳情
多倫多2酒店 入選加國最佳十大
【明報專訊】加拿大十大最佳酒店,無論度假村式或城市酒店最少一半都在卑詩省。一份美國雜誌的讀者選出最佳城市酒店和最佳度假村式酒店,於城市酒店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