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省改口 支持加強退休金計劃
聯邦保守黨指打擊經濟 籲勿急促修訂

[2016.07.09] 發表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催促渥京政府﹐暫停諮詢加強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anada Pension Plan)﹐因為新措施影響那些在40年內退休的人﹐政府沒有必要急促修訂退休金計劃。

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辦公室指出﹐公眾日後可表達意見﹐因為2017年聯邦預算案即將進行公眾諮詢﹐關鍵環節包括加拿大退休金計劃發展。

民意調查數據顯示﹐絕大多數加拿大人支持現在多供款﹐到退休時多領福利﹐但小型企業反對。

保守黨財政事務評議員雷特(Lisa Raitt)說﹐如果人們全面看加拿大退休金計劃﹐體會到加強退休金計劃在全國帶來漣漪效應﹐就會重新考慮這事。

她指出﹐應該研究加強退休金計劃如何影響企業及經濟﹐讓加拿大人全面理解﹐增加退休金供款額﹐對小型企業有什麼成本效應。

雷特說﹕「假如我說﹐你會有更多錢退休﹐你怎麼說﹖是的﹐我喜歡那樣。

「假如我說﹐你退休後﹐會有更多錢﹐但那會打擊經濟﹐你的孩子可能找不到暑期工﹐因為企業課稅太重﹐你看答案會是什麼﹖那就不會大聲說好的。」

魁北克省有自己的退休金計劃﹐全國財政部廳長在上月底原則上同意加強退休金計劃﹐只有魁省不贊同。原來僵持不參與其事的緬尼托巴省本周說﹐它會支持項目改革﹐暗指緬尼托省改變立場。

莫奈的發言人洛宗(Dan Lauzon)指出﹐預算前諮詢、「每日與利益方及公眾互動」所得意見﹐會在加拿大退休金計劃的每三年例行檢討。

眾省上月與聯邦政府達成退休金改革協議﹐各方料於7月15日最後確定。

洛宗表示﹐政府「全面預期」屆時將可核實這份協議。

大幅改革加拿大退休金計劃﹐聯邦政府需在10個省份贏得7省支持﹐它們代表全國三分之二人口。

更多加國新聞
甘禮民料宣布競選聯邦保守黨魁
【明報專訊】資深保守黨國會議員甘禮民(Tony Clement)說﹐他下周二在安省密西沙加宣布「特別事項」。各方隨即猜測﹐他要競選聯邦保守黨... 詳情
(波蘭華沙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派遣450名士兵到拉脫維亞(Latvia)﹐協助北約組織執行長期任務。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五在波蘭出席北... 詳情
專家教飛行里數積分換獎品 旅行酒店租車最物有所值
【明報專訊】消費者蒐集Air Miles飛行里數積分﹐應注意飛行里數可能到期作廢。到2017年1月1 日﹐人們在2012年前蒐集的積分都會作... 詳情
多倫多2酒店 入選加國最佳十大
【明報專訊】加拿大十大最佳酒店,無論度假村式或城市酒店最少一半都在卑詩省。一份美國雜誌的讀者選出最佳城市酒店和最佳度假村式酒店,於城市酒店的... 詳情
20女生私密照網上公開 斯省警調查 6高中生被控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布里奇沃特(Bridgewater)警方說﹐有人投訴最少20名女生的私密照片在網上公開﹐事前未經她們同意﹐警方調查後﹐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