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女生私密照網上公開 斯省警調查 6高中生被控

[2016.07.09] 發表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布里奇沃特(Bridgewater)警方說﹐有人投訴最少20名女生的私密照片在網上公開﹐事前未經她們同意﹐警方調查後﹐斯高沙省西南部6名高中生被控。

布里奇沃特警察總長柯立爾(John Collyer)周五說﹐聯邦政府在2013年底提出反網絡欺凌法案後﹐該案是依據此法提控的其中一個案例。

反網絡欺凌法案在少女雷塔耶帕森斯(Rehtaeh Parsons)死亡事件後提出﹐該名斯高沙省少女疑遭網絡欺凌﹐自殺身亡﹐法案在2015年3月成為法律。

柯立爾說﹕「我們設法傳出信息﹐但年輕人有時忘記﹐圖片一放出去﹐以電子方式張貼﹐就永遠存在。」

柯立爾說﹐涉案6名被告都是布里奇沃特高中(Bridgewater High School,圖)的學生。警方結合皇家騎警和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力量﹐調查該案13個月。警方控告6名高中生﹐在未經女事主同意的情況下散發她們的私密照片﹐收藏和散發兒童色情圖片罪名。其中4名涉案學生15歲﹐其他兩人現已18歲。6人在案發時不足18歲﹐因此身分不能公開。

柯立爾指出﹐多數可能的受害人都是同校學生。

他說﹕「那些圖像通常發給男友看﹐那是事主同意的﹐但男友未經女友許可﹐即轉發圖像﹐給少女沒同意翻看的人。」

布里奇沃特中學校校長在2015年5年向警方投訴﹐警方展開調查﹐校方禁止幾名男生上課。在調查中﹐皇家騎警查看男生採手的電子設備﹐美國聯邦調查局向Dropbox簽發搜查令。

柯立爾說﹐那些女孩子不足18歲﹐她們的照片可說兒童色情圖像。

布里奇沃特的一些居民和訪客說﹐他們聽到這則新聞﹐感到震驚。一些人指出﹐這種事情是時代的標記。

斯高沙省切斯特貝森(Chester Basin)的女子康德威(Kari Countway)說﹐這個消息一點也不出奇﹐「兒童熟知科技﹐他們的iPad、iPhone﹐但他們不完全明白自己在做什麼事」。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商貿部廳長達成跨省貿易協議﹐但全國越省買酒規例需要進一步討論。 官員周五指出﹐協議打開放採購市場、消除法規... 詳情
尾隨女子搭訕 青年施狼爪遇反抗逃離
【明報專訊】一名膽大的青年3天內2次在多市市中心書院街近卑街借問路向女途人搭訕,期間更作出侵犯的舉動。警方現呼籲市民提防這名色狼。 警...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察總長桑達斯(Mark Saunders)向全體警員發出電郵﹐稱對得州達拉斯黑人殺警案表示關注﹐籲警員出勤時做足安全措施﹐...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約克區市民墮入稅局騙案!約克區警方昨日表示﹐指出接獲多宗市民報稱收到自稱為加拿大稅務局員工或警員來電及電郵圖騙錢的數目有所上... 詳情
收費惹強烈不滿 CNE續豁免殘障人士門票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展覽館(CNE)本周早些時候宣布﹐今年將改變門票政策﹐向來免費進場的殘障人士也需要付費。 此事引起頗強烈不滿﹐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