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部廳長達成跨省貿易協議
越省買酒規例需進一步討論

[2016.07.09] 發表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商貿部廳長達成跨省貿易協議﹐但全國越省買酒規例需要進一步討論。

官員周五指出﹐協議打開放採購市場、消除法規障礙。

聯邦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指出﹐他與各省同僚設定「極具歷史性的」程序﹐應對問題。

他說﹕「我們實際達成協議﹐設置程序﹐真正展示有意義的進展。」

眾廳長不談論具體協議內容﹐因為眾省長本月在白馬市開會﹐屆時他們最後通過協議。

《國內貿易協議》(Agreement on Internal Trade)在1994年簽署﹐各省周五同意更新合約﹐它們已耗費將近2年討論合約。

安省經濟發展廳長杜傑(Brad Duguid)說﹐有了協議﹐加拿大人更容易取得公家合約﹐拓展貨物及服務貿易﹐消除技術上的障礙。

他指出﹐協議的「最高成就」是建立新程序﹐統合全國各地法規。

兩個省份可以同意﹐承認對方法規、合併它們﹐或有一方取消規例。

杜傑說﹐協議也為加拿大供應商帶來公平的起跑線﹐採購市場開放公開競標。

杜傑又說﹐省府沒遵循協議條款﹐規例有提高罰款。

更多加國新聞
尾隨女子搭訕 青年施狼爪遇反抗逃離
【明報專訊】一名膽大的青年3天內2次在多市市中心書院街近卑街借問路向女途人搭訕,期間更作出侵犯的舉動。警方現呼籲市民提防這名色狼。 警...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察總長桑達斯(Mark Saunders)向全體警員發出電郵﹐稱對得州達拉斯黑人殺警案表示關注﹐籲警員出勤時做足安全措施﹐...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約克區市民墮入稅局騙案!約克區警方昨日表示﹐指出接獲多宗市民報稱收到自稱為加拿大稅務局員工或警員來電及電郵圖騙錢的數目有所上... 詳情
收費惹強烈不滿 CNE續豁免殘障人士門票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展覽館(CNE)本周早些時候宣布﹐今年將改變門票政策﹐向來免費進場的殘障人士也需要付費。 此事引起頗強烈不滿﹐C... 詳情
華諮處嘉許義工
華諮處昨晚舉辦年度會員大會及義工嘉許晚宴。圖左起為為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副總領事張傳兵(左起)、省議員黃素梅、華諮處行政總監譚黃梅初和獲獎的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