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接掌指揮權 率北約盟軍遏俄羅斯
派450兵及裝甲車赴拉脫維亞 參與北約長期任務

[2016.07.09] 發表

(波蘭華沙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派遣450名士兵到拉脫維亞(Latvia)﹐協助北約組織執行長期任務。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五在波蘭出席北約組織峰會﹐宣布加拿大將接掌指揮權﹐在拉脫維亞領導1,000多人盟國部隊。

北約盟國加強它在波羅的海及波蘭軍力﹐聯手遏制俄羅斯近期行動。

加拿大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nce)在峰會外揭露﹐加拿大派遣大約450名士兵及裝甲車輛﹐到波羅的海國家﹐參與北約組織的東歐「持久」任務。

萬斯說﹐加拿大是拉脫維亞作戰部隊「核心」﹐加上其他盟國增援﹐部隊會增加到大約1,000人軍力。德國、美國與英國在立陶宛(Lithuania)、愛沙尼亞(Estonia)和波蘭﹐也有領導類似軍團。

盟國料於下周會議開始宣布出兵人數﹐官員揭露加拿大首批部隊明年初到拉脫維亞。

萬斯說﹐他說不出加軍士兵駐紮多久﹐北約組織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表明這是有伸縮的任務」。

拉脫維亞外交部長林克維奇斯(Edgars Rinkevics)預言﹐加拿大人軍隊駐紮在他的國家﹐會有一段長時間。他對加新社說﹕「至於時間多久﹐我的答案十分簡單﹕全看需要而定。」

各方擔心北約組織與俄羅斯瀕臨新的冷戰﹐或者冷戰早已掀起。加軍部隊何時離開東歐﹐返回家鄉﹐欠缺明朗時間表﹐可能加重那些推測。

除了部隊﹐加拿大派出6架CF-18戰機到歐洲﹐偶爾巡邏盟國領空。

更多加國新聞
專家教飛行里數積分換獎品 旅行酒店租車最物有所值
【明報專訊】消費者蒐集Air Miles飛行里數積分﹐應注意飛行里數可能到期作廢。到2017年1月1 日﹐人們在2012年前蒐集的積分都會作... 詳情
多倫多2酒店 入選加國最佳十大
【明報專訊】加拿大十大最佳酒店,無論度假村式或城市酒店最少一半都在卑詩省。一份美國雜誌的讀者選出最佳城市酒店和最佳度假村式酒店,於城市酒店的... 詳情
20女生私密照網上公開 斯省警調查 6高中生被控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布里奇沃特(Bridgewater)警方說﹐有人投訴最少20名女生的私密照片在網上公開﹐事前未經她們同意﹐警方調查後﹐斯... 詳情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商貿部廳長達成跨省貿易協議﹐但全國越省買酒規例需要進一步討論。 官員周五指出﹐協議打開放採購市場、消除法規... 詳情
尾隨女子搭訕 青年施狼爪遇反抗逃離
【明報專訊】一名膽大的青年3天內2次在多市市中心書院街近卑街借問路向女途人搭訕,期間更作出侵犯的舉動。警方現呼籲市民提防這名色狼。 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