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郭伯雄案 空軍原政委落馬
第3名受查上將田修思 妻子秘書同被帶走

[2016.07.10] 發表

【明報專訊】66歲的空軍前政委田修思上將上周二(5日)被帶走調查,他是第9個被查的十八屆中央委員,是繼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之後,軍中級別最高的落馬將領。消息指出,田修思與妻子、秘書一同被帶走,他被查與郭伯雄有關,也涉及在成都軍區任職時的問題。

中國軍網昨日通報,田修思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並稱「這是軍委紀委根據有關規定,以事實為依據、以紀律為準繩,對涉嫌嚴重違紀黨員幹部採取的黨內紀律審查措施」。軍網還稱,軍隊各級將「以頑強的意志品質,堅持零容忍的態度不變」,持續釋放「愈往後執紀愈嚴」的強烈信號。

軍網通報 釋「執紀更嚴」信號

《北京日報》旗下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報道,空軍大院有幹部5日早上目睹軍紀委人員到田家將他帶走,田的妻子被幾名女工作人員押茪@同帶離,在外學習的田修思秘書也隨即被「拿下」。田修思是十八大以來繼郭伯雄、徐才厚後第3名因涉違紀被查的上將。

1968年入伍的田修思是河南孟州人,他長期在蘭州軍區服役,1985年8月至1986年9月,當時他擔任蘭州軍區第八偵察大隊副政委,曾參加過中越戰爭,與他一同參戰的還有現任國防部長常萬全。田戰後升任炮兵第二旅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1994年3月他到國防大學學習一年,畢業後任新疆南疆軍區政治部主任。

財新網引述軍方消息稱,田修思被帶走與郭伯雄案有關,涉及在成都軍區工作期間的問題。田修思和郭伯雄都長期在蘭州軍區服役,郭伯雄1997至1999年任蘭州軍區司令,新疆軍區就屬蘭州軍區轄下,田1999年升任新疆軍區政治部副主任,2000年任蘭州軍區政治部副主任。2004年12月,田修思重返新疆軍區出任政委,躋身副大軍區級。2009年年底,田修思調任成都軍區政委,升至正大軍區級。他在成都軍區任內時,正是薄熙來任重慶市委書記,田曾多次到重慶視察部隊,而成都軍區2011年在重慶舉行實兵演練時,薄、田兩人曾同場觀摩。田2012年7月晉升上將,同年10月進京出任空軍政委,2015年8月退役,轉任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委。

被指作風強勢 不聽人意見

「長安街知事」報道,田作風強勢,自恃資歷老,不太聽取別人意見,近一年多來,變得十分低調,有老朋友從外地來看他,也多被婉拒。

田修思先後在《求是》和《解放軍報》發文,論述幹部隊伍政治生態建設,但十八大以來空軍先後有原後勤部長朱洪達、原廣州空軍政委王玉發、原北京空軍政治部副主任陳紅岩等軍官落馬,如今田也自身難保。

更多中國要聞
編輯被指「反黨西化」 數百萬教材銷
【明報專訊】負責編撰內地中小學教材的人民教育出版社,日前召回6種語文(中文)教材,將「反黨、反民族的極端西化分子」、該社資深編輯溫立三(圖)... 詳情
地鐵地盤湧泥奪4命
【明報專訊】杭州地鐵集團公司昨通報,前晚約10時30分,地鐵4號線南段中醫藥大學站施工地盤疑有地基挖穿地層,導致地盤內一基坑有大量泥土湧出,... 詳情
維權律師妻闖天津盼見夫
昨日是內地大規模拘捕律師及維權人士的「709大抓捕」一周年,有涉案人員家屬公開發表聯合聲明,指至今仍有23位709事件相關律師及異見人士在押... 詳情
美女律師助理獲釋 惹「演戲」疑雲
內地著名維權律師李和平的助理、24歲的趙威(圖),去年在「709」事件中被捕,因涉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於天津看守所近一年,律師和家人均不得會... 詳情
中聯辦外水桶陣促放人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及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等多個團體昨午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在門前朗讀聲明,要求內地當局盡快無條件釋放被捕人士。遊行人士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