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大蒜洋蔥治病致兒夭折 父判囚4月 被告檢方均上訴
檢方指刑期太輕 被告不滿法庭拒納專家證詞

[2016.07.10] 發表
史蒂芬夫婦與兩個孩子6月24日抵達萊布里治的法庭聽審。(加新社)

(卡加利9日加新社電)阿省南部一對夫婦篤信自然療法﹐導致患腦膜炎的兒子夭折﹐法庭裁定他們未能為兒子提供生命必需罪名。但被告與檢方對裁決均不滿意﹐被告現在提出上訴﹐希望推翻裁決﹔檢方已於日前上訴﹐指刑期太輕。

卡加利律師莫利(Karen Molle)說﹐其當事人33歲的戴維史蒂芬(David Stephan)、36歲的庫列特史蒂芬(Collet Stephan)﹐尋求推翻裁決。

檢察官已在周四提出上訴﹐指法官的量刑裁定太輕。

該夫婦被裁定未能為兒子提供生命必需罪名﹐那涉及2012年﹐19個月大的伊奇基爾(Ezekiel)﹐因腦膜炎在醫院死亡。該對夫婦只是以辣椒、大蒜、洋蔥與山葵治療患兒。

法官杰基(Justice Rodney Jerke)6月裁定﹐戴維史蒂芬入獄4個月﹐其妻子庫列特史蒂芬家中軟禁3個月﹐只可外出就診與去教堂。

刑期結束後﹐兩被告還要守行為兩年﹐且必須在2018年之前﹐完成240小時社區服務。

檢方指﹐相對於被告罪行的嚴重程度﹐以及罪犯的責任程度﹐量刑不成比例。

檢控官此前提出﹐被告應入獄3至4年半。但法官說﹐這個處罰太重。

檢方說﹐法官對被告的譴責與阻遏力度不夠﹐對罪行中的嚴重因素重視不足。檢方上訴狀也說﹐法官在判刑時﹐過份強調減刑的因素﹐那有利於被告。

被告史蒂芬夫婦則在上訴狀中說﹐法官對陪審團的指引不公平。他們還說﹐法庭應接受一些專家的證詞﹐那些證詞此前被排除。

本案的上訴聆訊日期尚未確定。

更多加國新聞
被指派兵東歐態度猶豫 杜魯多強調極熱心助北約制俄
(波蘭華沙9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說﹐他的政府「極其熱心」﹐在東歐幫助北約(NATO)組織。他指出﹐在東歐部署軍隊十分重要﹐因為要確保俄羅斯... 詳情
(波蘭華沙9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六承諾﹐向阿富汗提供更多資金援助﹐每年繼續向該國提供1.5億元﹐用於援助項目和保安部隊。其他一些盟國計劃... 詳情
10歲男孩寫曲演唱 為患罕見病女嬰籌款
【明報專訊】安省史密斯瀑布市(Smiths Falls)一名10歲男孩﹐為社區中患有罕見且無法治癒疾病的女嬰作詞譜曲﹐為她的治療籌款。小男孩... 詳情
癌病幸存婦患糖尿 急需換腎
【明報專訊】安省士丹利港(Port Stanley)一名女子患有腎病﹐急需換腎。丈夫心急如焚﹐在屋子前院草坪上豎起一塊告示牌﹕「我們需要腎臟... 詳情
薛家平促聯邦投資 啟建央街地鐵延線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昨日表示,對於央街地鐵延長線工程,安省省府已經邁開了第一步,現在就需要聯邦政府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