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東涉僭建2000呎平台 屋署跟進

[2016.07.11] 發表
著名證券分析師陸東位於飛鵝山莊的物業涉僭建2000平方呎平台。陸東旗下公司沛日發展有限公司於2007年購入該物業,當時售價為6400萬元。飛鵝山莊為本港著名豪宅,建於1976年,共有12幢獨立屋。(鍾林枝攝)
陸東

【明報專訊】著名證券分析師陸東位於飛鵝山莊的物業正進行工程,於斜坡上架設約2000方呎巨型平台,有關工程疑為僭建,屋宇署表示關注,將跟進有關個案。

《蘋果日報》報道指飛鵝山莊7號屋對出的斜坡,正以鐵枝和木板加建一個約2000呎巨型平台,接近竣工。屋宇署回覆本報稱關注事件,會按照《建築物條例》和現行僭建物執法政策跟進有關個案,該署人員如在視察中確定有關僭建物為新建,或對生命財產構成威脅,以及會嚴重危害健康或對環境造成嚴重滋擾,會優先執法。屋宇署正就個案翻查資料及作出調查。

陸東拒回應 工程師:影響斜坡安全

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飛鵝山莊7號由沛日發展有限公司於2007年以6400萬元購入,陸東及林婉芬分別佔公司50.01%及49.99%股權。飛鵝山道18號飛鵝山莊共有12間獨立屋,其中7號屋東南方原為斜坡,近月有工人在該斜坡興建大型平台,連接後花園。陸東回覆《蘋果日報》查詢時指事件屬私人性質,拒絕回應。結構工程師蘇耀坤指出,有關平台以鐵枝支撐在斜坡上,會加重泥土負荷,影響斜坡安全。他質疑即使向屋宇署申請進行工程,亦未必獲批。

飛鵝山莊為飛鵝山道著名豪宅,建於1976年。山莊有12幢獨立屋,每幢實用面積4500方呎,並有逾萬呎花園。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復康會社區復康網絡一項有關洗腎病人就業與社交狀G問卷調查顯示,逾七成人認為現時使用的洗腎方法影響就業,主要是一日需洗腎多次及... 詳情
P牌貨車撞壆翻側
【明報專訊】銅鑼灣發生貨車撞壆翻側驚險車禍。一輛掛有「P牌」的密斗貨車,昨晨6時許沿銅鑼灣告士打道往大坑方向行駛,至近京士頓街時疑因天雨路滑... 詳情
「二世祖作家」:靠父幹沒錯  但非唯一成功途徑  嘆他人「攻擊我冇得揀的事」
【明報專訊】「贏在起跑線」的,不一定可贏到終點;「成功靠父幹」亦不代表能輕易闖出一片天。被稱為「二世祖作家」的筆華棋,去年出版半自傳小說《賺... 詳情
【明報專訊】筆華棋去年出版的第一本半自傳長篇小說《賺錢買維他奶》,寫富二代追夢故事,令他被標籤為「二世祖作家」。他說最初對此稱號很反感,但後... 詳情
P牌辣車猛撼樹  乘客命危
【明報專訊】掛「P牌」的Type R辣車前晚深夜沿元朗宏樂街行駛,其間猛撞路邊大樹,嚴重損牷A零件散滿一地,司機受輕傷自行離開車廂,乘客重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