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父母不明兒女:咁幸福有乜壓力

[2016.07.11] 發表

【明報專訊】筆華棋去年出版的第一本半自傳長篇小說《賺錢買維他奶》,寫富二代追夢故事,令他被標籤為「二世祖作家」。他說最初對此稱號很反感,但後來明白「未有一本大賣作品前,被人標籤好過無」,反之可以被定型的風格為基礎,建立名氣。

筆華棋熱愛寫作,之前一直在社交媒體Instagram寫文,主要以「膠洁v(引人發笑)為主,漸漸吸引網民關注,他就開始試寫長篇故事。為加強真實感,他更到便利店打工,嘗試人生首份兼職,將富二代想追夢卻不被理解的內心掙扎寫得淋漓盡致。

「壓力來自內心掙扎」

他說有富二代朋友讀完故事後稱「很講中心聲」,令他們反思「是否這樣就一世?」其師弟更受到啟發而試做人生首份兼職;亦有富貴父母看書後明白了子女想法,嘗試從他們角度出發,「他們(父母)以前會認為『你]咁幸福有乜壓力』,但不明白壓力來自內心掙扎」。他認為現時香港各階層都有同樣掙扎,希望作品能引起大眾共鳴。

更多港聞
P牌辣車猛撼樹  乘客命危
【明報專訊】掛「P牌」的Type R辣車前晚深夜沿元朗宏樂街行駛,其間猛撞路邊大樹,嚴重損牷A零件散滿一地,司機受輕傷自行離開車廂,乘客重創... 詳情
【明報專訊】62歲婦人與39歲長子在油麻地上海街386號寓所,昨清晨疑因婆媳問題爭執,婦人一氣之下服用安眠藥自殺,長子見狀亦搶去藥物,並混酒... 詳情
社會只講立場 梁家傑:適應不來 最大成就「讓港有氣抖」
【明報專訊】立法會換屆在即,自2004年擔任議員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今年將交棒予黨友譚文豪,雖仍會在九龍東參選為譚「抬轎」,但12年議員生涯... 詳情
【明報專訊】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即將卸任立法會議員,回歸12年議會生涯,他承認少了時間與家人相處,坦言3名子女與太太的關係較他緊密,「拍拖都告訴...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中港矛盾激發港獨思潮,但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認為港獨「行唔通」,指看不見很多人支持港獨,但認同出現這現象,是管治者需要反思。社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