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防長﹕可攔截朝鮮潛射導彈

[2016.07.11] 發表
朝鮮日前發射疑似潛射彈道導彈。(網上圖片)

韓國國防長韓民求表示,朝鮮潛射彈道導彈(SLBM)射程為2000公里,如果在朝鮮東海岸朝著西南方向的韓國發射須調整射程,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可予以攔截。

韓聯社報道,韓民求於周日(10日)接受KBS電視台採訪時,就韓美決定在韓國境內部署THAAD一事作出上述表示。

韓民求說,因潛射導彈從潛艇上發射,韓國將依據海軍的作戰理念爭取在其發射前探測並消除其威脅。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朝鮮發射潛射彈道導彈一事,並表示為了應對來自朝鮮的核與導彈威脅,韓方將在韓美聯合防衛能力的基礎上,不斷加強對朝遏制力,如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等。

聲明指出,朝鮮日前不斷地發起各種挑釁,如6月22日發射「舞水端」中程導彈,而韓方絕不容忍此類挑釁行為。韓方將同主要國家緊密合作,加大對朝制裁和施壓力度,如要求朝鮮切實履行安理會相關決議等。

韓民求指出,THAAD 是針對3000公里級別射程以下近程、準中程導彈的攔截系統,朝鮮擁有的飛毛腿、蘆洞、舞水端導彈都在攔截範圍之內。

韓民求強調,舞水端導彈射程為3000至3500公里,在朝鮮半島的作戰縱深較短,如果朝鮮調整發射角度或燃料量攻擊朝鮮半島目標,THAAD 將有用武之地。

韓民求還說,韓國軍方擁有的愛國者防空導彈用於攔截近程導彈,THAAD 部署朝鮮半島後,將與愛國者防空導彈一起形成針對近程、準中程及舞水端導彈的雙重攔截體系。

7月9日上午11時30分許,朝鮮在咸鏡南道新浦市向半島東南方向海域發射疑似潛射彈道導彈(SLBM)的一枚導彈,但最終以失敗告終。韓軍分析稱,該導彈可能在距離地面10餘公里處空中爆炸,飛行距離僅為數十公里。

對於中國反對在韓國部署THAAD一事,韓民求表示,與THAAD配套的射擊統御雷達的最佳探測距離為600至800公里,只能覆蓋朝鮮半島北部邊境,不會給中國造成影響,韓美兩國已多次向中國當局說明情況。

韓民求表示,部署在韓國的THAAD基本上屬於駐韓美軍陸軍的資產,朝鮮半島戰區的防空作戰由駐韓美軍第7空軍司令全責指揮。

因此,THAAD於戰時由駐韓美軍第7空軍司令指揮運用,平時則由韓國空軍作戰司令主導、駐韓美軍第7空軍司令支援的概念來運作。

對於有輿論擔心在韓國部署THAAD勢將造成韓中關係惡化,韓民求表示,須冷靜思考THAAD 一事是否大到足以破壞國與國之間的關係,並加強戰略溝通。

(BBC)

更多國際要聞
厄瓜多爾西北部昨晚7:40分左右,在距離該國沙薩瑞特市(Rosa Zarate)約33公里處發生規模6.4的地震,目前尚未傳出傷亡。 ... 詳情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一份最新報告指出,全球捕魚數量已經逼近漁業可持續發展的極限值,大約90%的野生魚類正面臨過度捕撈。 據新華社引述英... 詳情
拉登子發「抗美錄音」
專門追蹤極端及聖戰組織網上活動的「智庫SITE Intelligence Group」稱,恐怖組織蓋達已故領袖拉登的兒子哈姆札(Hamza ... 詳情
奧斯卡《戰火屠城》作者病逝
奧斯卡得獎電影《戰火屠城》(The Killing Fields)原著作者、以揭露赤柬屠殺平民罪行而聞名於世的美國記者尚伯格(Sydney ... 詳情
澳洲大選結束,工黨黨魁肖頓(Bill Shorten)昨宣布落敗,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則宣布勝出,以自由黨為首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