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讀遍中港課程 冀續獻體壇

[2016.07.19] 發表
黃蘊瑤(中)退役後不乏工作機會,早前便獲央視邀請任專家評述。(網上圖片)

當運動員要專注訓練,犧牲空餘時間,退役後的黃蘊瑤(Jamie),卻比以前更忙碌。抓緊時間積極進修的Jamie,退役後馬上報名考車牌、讀畢英文課程,下一個目標是大學學位,望學有所成後,繼續貢獻體壇。

3年後完成大學學位

Jamie去年退役前,已報讀短期英文課程,正式掛車後開始在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進修運動管理和發展,預計3年後便能完成大學學位。過去走遍各地訓練與作賽,如今她亦經常中港兩邊走,5月時在央視旁述世界女子公路巡迴賽,其間與總教練沈金康及舊隊友短敘。早前她更考取國家體育總局的「體育經理人」牌照,學習賽事策劃、市場推廣、公關等多方面知識,為事業鋪路。

「百足般多爪」的她,仍期待有新嘗試:「有機會也想繼續評述,未接觸過的也想試試,在內地也正洽談一些合作計劃。」談到事業,她坦言難捨體育界,希望繼續以不同身分參與其中:「我在體育界10多年,有一定的人脈,一貫的精神與態度,也是來自當年來的訓練,當然想繼續在這行業發展。明年4月香港主辦場地單車世界賽,我很希望到時能以不同身分作出貢獻。」

更多體育
雲帥自貶6001倍大冷門  目標依然40分
去季初是5001倍英超奪標大冷門的李斯特城,最終爆大冷奪標,領隊雲尼亞里(圖)稱來季「重新踏上起跑線」,又自貶來季是更「冷」的6001倍,但... 詳情
曼聯新帥摩連奴在上周葡萄牙贏得歐國盃後,即上載舉頸巾照慶祝,但原來當日曾有小偷試圖闖進摩帥在倫敦的大宅,最後事敗被捕。 目擊者﹕摩帥目... 詳情
歐洲足協(UEFA)昨日公布2015/16年球季最佳球員最後10個候選名單,協助葡萄牙首奪歐洲國家盃冠軍的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亞軍法... 詳情
77歲前阿根廷國家隊教練文諾迪警告,假如美斯不在陣中,國家隊在世界盃外圍賽的出線岌岌可危。 2018世界盃外圍賽南美洲區,阿根廷現時得... 詳情
「林伯」埋齋 杜奧巴稱臣 林柏特周六在85分鐘「埋齋」,協助紐約城在美職作客以3:1打敗由其前車路士隊友杜奧巴領軍的滿地可衝擊。紐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