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肉毒針中毒增至8宗

[2016.07.21] 發表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早在5月底公布懷疑有人在內地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引致中毒,仍有人以身犯險,近日出現第8宗同類個案。該中心昨公布,一名過去健康良好的42歲女子,於本月8日在深圳羅湖的美容處所為雙腿接受注射以達至瘦腿效果,3日後出現吞嚥困難及上肢無力,至前日到聯合醫院急症室求診,臨H診斷為懷疑醫源性肉毒中毒,目前情G穩定。

42歲女深圳打針瘦腿

該女子不清楚被注射的是否肉毒桿菌毒素,衛生防護中心指現沒證據顯示至今8宗個案的病人於同一處所接受注射。

衛生防護中心指出,注射肉毒桿菌毒素的病人,可在數小時、數日或數星期內,在咀嚼、吞嚥、說話或呼吸等出現問題;肉毒桿菌毒素亦可能擴散,影響注射部位以外的其他範圍,引致聲沙、眼瞼下垂或視力模糊等。該中心提醒市民,注射程序只應由本地註冊醫生施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向幼稚園發通告解釋免費幼稚園教育政策細節,提及會向通過資產審查的家庭提供就學津貼,又要求幼園收生面試時,不應要求兒童回答...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推出為期兩年的學前兒童康復服務試驗計劃,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昨指出,有關計劃將轉為恆常,預計每年7000名兒童受惠。另外...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正午誓師大會曬乾 張華峰又講錯 經民聯變民建聯
【明報專訊】經民聯噚日鰬F府總部隔籬幭S天公園舉行誓師大會,不過時間揀正烈日當空鴷縣,搞到唔少在場嘉賓身水身汗。唔知係咪曬到暈,噚日報名競...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鄉委會前主席、律師會前會長何君堯早前獲政府委任為「新界太平紳士」後,前日重返鄉議局首次開會,並向鄉事爭取支持自己出選新界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