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內政部長:未知傷者能否全數存活

[2016.07.21] 發表

【明報專訊】德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Thomas de Maiziere,圖)昨日在柏林召開記者會,交代德國南部維爾茨堡火車恐襲案調查進展。他表示,經初步調查,相信被擊斃的施襲者並無同黨。德邁齊埃稱,所有傷者能否存活下來,目前還是未知之數。

德邁齊埃表示,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公開的兇嫌片段真確,符合組織向自殺式襲擊者「道別」的一貫作風,但不清楚影片何時拍攝。他告訴記者,被警員開槍擊斃的17歲兇徒,相信經互聯網接觸到極端組織發放的資訊,思想變得極端,暫無[像顯示他有同黨。

有傳兇徒來自巴基斯坦而非阿富汗,德邁齊埃稱,調查人員仍在查證施襲者身分,他特別提到,德國有關當局收到施襲者提交的「與阿富汗親人團聚」申請。寄養家庭稱,施襲者上周六收到電話,獲告知在阿富汗友人身故,調查人員正了解事件,查明兇徒是否受到打擊犯案。

更多國際要聞
英揆表明年底前不啟動脫歐 默克爾接受
德國總理默克爾周三表示,英國有清楚界定的立場後才開始脫離歐盟談判,這符合所有各方的利益。 默克爾在英國首相文翠珊到訪柏林期間強調,倫敦... 詳情
《紐時》﹕希拉里76%機會贏大選
特朗普獲共和黨正式提名為候選人,而希拉里下周亦篤定正式代表民主黨出選,初選階段罕有激烈的今屆大選即將進入直路,外界焦點將轉向兩黨對決。近期全... 詳情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周二以黨內歷來第8低的得票比例,正式獲得黨內提名。超過700名黨代表投票支持其他總統參選人,為1967年以來「叛變... 詳情
共和黨大會場外爆衝突  17人被捕
【明報專訊】美國共和黨在克利夫蘭市舉行全國代表大會的會場外街道,周三因焚燒美國國旗示威引發小規模衝突,警方向人群噴發胡椒噴霧,多名示威者被捕... 詳情
【明報專訊】獲美國共和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的特朗普,他旗下的一名女寫手周三承認,在特朗普妻子梅拉尼婭於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演說稿中,引用了第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