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羈留未成年難民 希臘捱批

[2016.07.21] 發表

【明報專訊】難民乘蛇船大舉湧入希臘各離島,希臘離島和本土難民收容設施嚴重不足,難民處境備受關注。人權觀察昨日促請希臘政府盡快釋放被羈留在警局的未成年難民。

人權觀察引述希臘政府數據指出,目前有約18名未成年難民滯留警局,另有數百名未成年難民兒童被關在收容中心。

人權觀察投訴,適合收容未成年人士的設施不足,未成年難民無處容身,惟有於專為成年人而設的收容所長期逗留。

去年底有報道指,在希臘旅遊勝地錫米島,來自英國的酒店老闆戴維斯(Andrew Davies),對敘利亞難民苦況於心不忍,讓難民棲身在酒店房,提供衣、食、住各方面援助。

更多國際要聞
美入稟扣押10億涉大馬基金資產
美國司法部昨入稟法院,尋求扣押與馬來西亞主權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有關的逾10億美元資產。這是美國史上啟動的最大宗財產扣押行動... 詳情
梅鐸施壓 促涉性侵霍士總裁辭職
美國霍士新聞主席兼總裁艾爾斯本月初被女主播卡爾森控告性騷擾後,其律師稱,母公司21世紀霍士正跟艾爾斯商討安排他離職,《紐約雜誌》更引述消息人... 詳情
迪拜75層摩天大廈起火
【明報專訊】阿聯酋迪拜人口稠密碼頭區一棟75層高摩天住宅周三起火,大量濃煙冒出,大廈外牆有物料剝落,暫無傷亡報告。 據報,是次起火樓層... 詳情
44歲的白俄羅斯知名得獎記者舍列梅特(Pavel Sheremet)昨清晨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市中心被汽車炸彈殺死。 他生前在烏克蘭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