弒母案 被告稱遭逐離家食垃圾

[2016.07.22] 發表

【明報專訊】7年前25歲青年疑不滿母親把他逐出家門,令他要吃垃圾,於是在屯門山景h用刀插母親喉嚨,涉嫌把她殺死,青年否認一項謀殺罪,案件昨在高院開審。被告父親供稱,被告曾被診斷患有過度活躍症,做事衝動,案發後被告以「唔得閒」為由,拒絕認屍。

父指被告患過度活躍症

被告盧俊肇(32歲),被控於2009年6月24日殺死當時46歲的母親郭玉娟。控方開案陳辭指出,被告原與母親同住,但二人關係轉差,其母把他逐出家門。案發一周前,被告向父親發出3個短訊,稱「就算將來我兒女要殺我,我都留佢鰜峊齱v,又致電問父親有否試過與乞丐爭吃垃圾。控方開案陳辭又稱,2009年6月24日,被告到母親的寓所,以刀插她的喉嚨多次,並拿走她的手機以500元變賣。被告被捕後否認弒母,但其後又稱自己案發時失控,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被告的父親盧國威供稱,被告3歲時確診過度活躍症,但升中一後停藥,自始便常常搗亂,至中二輟學。輟學後被告終日玩電腦遊戲,又因專注力欠佳經常轉換工作,常與母親摩擦。盧供稱案發後他通知被告其母「出事」,被告表示「唔得閒返薄v,要其姨丈游說才願往認屍。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248/14】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書展分享會 回憶英文教師似長毛 參選特首? 曾鈺成:我會run away
【明報專訊】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近期回應參唔參選特首黻暋D,都係答「拭目以待」,自然引謠r測,曾主席噚日鰨悎i出席自己新作《英語人生曾鈺成》鴾... 詳情
麥家晉撐港大師弟  話李國章離譜
【明報專訊】港大學生會前會長、現年33歲鴷薔D思路麥家晉(Raymond,圖),早排宣布會出戰立會新東直選,打算下星期一交提名報名。Raym... 詳情
伴妻抗病難分身  譚凱邦「退選」
【明報專訊】日前宣布計劃參加立法會新界西直選、但未正式報名參選儱s民主同盟譚凱邦,因為太太突然病重,宣布「退選」。譚凱邦話,要兼顧照料家人同... 詳情
里約奧運首日封今出爐
【明報專訊】第31屆奧運會8月5日鬗琣閮蓮爧鬗瑪c舉行,香港郵政為鷐y祝呢項盛事,當日將推出特別郵票同集郵品,今日就會率先發售首日封,每個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