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地下發卡中心 偽造逾千銀聯卡

[2016.07.22] 發表
警方緝毒意外查獲1700多張偽銀聯卡,警方指出若每張銀聯卡都能提領上限新台幣10萬元,可能一天就能提領上億元。

【明報專訊】複製銀聯卡一台製卡機就能搞定!台中烏日警分局在27歲陳姓嫌犯住處查獲1733張偽造銀聯卡,現場驚見A5大小的製卡機,嫌犯利用Skype、微信取得大陸詐騙集團側錄的銀聯卡個資,製卡機置入空白卡即能將相關個資寫入磁條;警方估算若以銀聯卡每日提領上限10萬元台幣計算,這些偽卡如交車手提領,每日提領現金將超過上億元。

烏日警分局21日宣布破獲銀聯卡偽卡集團,查獲複製銀聯卡達1733張,含銀聯卡成品980張、空白銀聯卡753張,現場也發現點鈔機1台、U頓密碼產生器10台、電腦主機、銀幕、筆電等贓證物,最特別的是發現1台銀聯卡製卡機。

烏日警分局分局長孫太康指出,陳嫌供稱,大陸歹徒利用電腦程式透過側錄取得相關個資,再以Skype、微信等通訊軟體告知台灣端,連接這台製卡機,空白卡刷過後不需幾秒就製造出一張偽卡。

孫太康指出,這次破獲銀聯卡偽卡集團歸功於警民合作,最先是烏日區三榮路某大樓住戶通報2樓出入複雜,時常傳出K他命惡臭,經警布線跟監,意外發現住戶疑似搬動電腦,仔細追查6日在陳嫌住處查到上千張偽造銀聯卡,19日拘提27歲姜姓共犯,成功阻止這些偽卡流入下游車手集團,若得逞,恐造成兩岸人民每日上億元損失。

警方偵訊後依毒品、詐欺及偽造有價證卷罪嫌等,將過去均無前科陳嫌、姜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並持續擴大調查偵辦其上下游詐騙與車手集團。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林姓雙胞胎兄弟為首腦的電信詐欺集團藏身透天厝,隔海詐騙大陸民眾,警方攻堅破窗逮捕10名男女,成員幾乎全都是八年級生。 屋內... 詳情
【明報專訊】彰化縣63歲黃姓台商,聲稱為追討12萬元的茶葉買賣債務,伙同42歲陳姓友人將何姓越南女富商騙到東莞,下藥將人迷昏並將何女全身上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