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芳鄰卡標準擬收緊 毒販重犯恐嫌禁領

[2016.07.22] 發表
聯邦政府研討新規則﹐旨在收緊芳鄰卡等信任旅客計劃的標準。(加新社)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研討新規則﹐旨在收緊芳鄰卡(Nexus)等信任旅客計劃的標準﹐將毒品販、煽動仇恨者、間諜等類人終身剔除出外。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 Agency)﹐就該計劃展開一個月的諮詢。該計劃將明確規定﹐甚麼樣的人將被排除在外。

受信任旅客計劃﹐旨在讓低風險公民進入快速通道﹐加快過境速度﹐從而讓保安人員有更多時間﹐將有限的資源集中於可能有較高風險的人士。

芳鄰卡有超過130萬成員﹐由加、美邊境機構共同管理。Canpass Air計劃﹐則允許加拿大與美國永久居民、公民﹐通過主要機場進入加拿大。目前﹐「品行良好」的人士﹐可以成為受信任旅客。

按照修訂案﹐該條款將被以更詳盡的8項標準取代﹐從販毒定罪至間諜指控等一系列條件﹐可阻止個人獲得資格。

政府表示﹐修訂將增加透明度﹐「提供更有力的法律依據」﹐來拒絕某個申請人﹐或取消其成員資格。

目前﹐刑事罪名可能令某人不合格﹐除非他們獲得特赦或洗底。這一規定將繼續有效。

但依據新的修訂案﹐個人有以下情況﹐可能面對終身禁令。

*嚴重罪犯﹐或多次被裁定刑事罪名的人士﹔

*涉恐怖主義、綁架、販運人口、毒品﹐淫穢材料﹐仇恨宣傳或兒童色情資料﹔

*非法販運酒精、煙草、現金或武器。此外﹐若某人被定較輕罪名﹐必須在刑期結束後等待10年﹐才能申請。

按照新方案﹐某人等待刑事指控程序期間﹐其信任旅客的資格將被暫停。此外﹐若某人不再符合標準﹐其信任旅客成員資格將被取消。加拿大邊境服務局聽取公眾對修訂方案的反饋﹐直到8月19日。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聯邦總理杜魯多提醒﹐不管是編曲還是改變歌詞﹐藝術家在演繹國歌時﹐須格外小心慎重。 杜魯多說﹐國歌異常重要﹐必須... 詳情
移民拘押者絕食逾11天 聯邦未讓步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移民拘押中心數十名羈留者絕食﹐已經進入危險階段﹐但周四尚無[象﹐顯示聯邦政府有意滿足他們的要求﹐那包括與公安部長會面... 詳情
電梯故障出動消防救人 年逾4400宗 維修技師難求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加新社的一項調查發現﹐加拿大全國正在陷入一場「電梯危機」﹐電梯故障事件層出不窮﹐有人困在電梯堙M而更多人由於電梯停止... 詳情
彈H金牌得主 任里奧加隊持旗手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彈H項目奧運金牌得主麥克倫南(Rosie MacLennan)﹐將在今屆里約(Rio)奧運會上﹐擔任加拿大代表隊開幕... 詳情
針對卑詩司法學院職員學生 華裔男子承認縱火槍擊18罪
【明報專訊】華裔男子張家華(Vincent Eric Gia-Hwa Cheung,音譯) 被指四年前針對卑詩司法學院(Justice I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