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賺29億 增1.64倍
英脫歐令前景不穩 重申全年盈測不變

[2016.07.22] 發表
通用汽車指英國市場前景不穩定,可能會影響集團的汽車生產及銷售;圖為通用汽車總部。(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代號GM)表示,受惠貨車及多用途越野車銷量強勁,令第二季度盈利增長1.64倍;該集團表示,雖然英國公投脫歐令當地經濟前景不明朗,或影響英國的汽車生產與銷售,但仍重申全年度盈利預測不變。

通用次季度錄得盈利29億美元,每股1.86美元,去年同期為11億美元,每股0.67美元;經調整後最新次季度每股盈利1.86美元,去年同期為1.29美元;季度收入上升11%,至424億美元,去年同期為382億美元。

分析員平均預期通用次季度每股賺1.49美元。

通用表示,次季度環球業務營運邊際9.3%;北美業務營連邊際12.1%,經調整後盈利3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8.57%;歐洲業務則錄得盈利1億美元,這是通用自2011年以來,歐洲業務首個錄得盈利的季度;中國業務邊際利潤輕微下降至9.5%。

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Mary Barra的策略是專注提高盈利能力,縮減低邊際利潤的租車業務,降低產能以節省成本;Barra昨天表示,次季度中國汽車銷售表現強勁,環球業務亦持續錄得改善。

通用表示,英國市場前景不穩定,可能會影響集團的汽車生產及銷售,但仍重申本年度盈利將介乎每股5.5至6美元預測。

通用汽車股價昨天收報32.03美元,上升0.54美元,或1.71%。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紐約梅隆銀行(代號BK)表示,成本下降,但管理與資產下跌,令第二季度盈利僅增長2.34%。 紐約梅隆次季度錄得盈利8.73... 詳情
次季收入升18% BB&T盈利增17%
【明報專訊】美國地區銀行BB&T(代號BBT)表示,受惠收購後錄得進帳,令第二季度收入上升18%,盈利增長17.17%,表現較市場預期佳。 ... 詳情
美股回吐
李順威 昨天(21日)上證指數升0.37%;美股下跌,標普500低開,低見2,159.75,收2,165.17,跌7.85;美元兌主要... 詳情
股市個別發展
Jeff Lee 多指升0.22%,多指升跌比率:136升、96跌,領升界別是原材料、電訊和非必需消費,帶跌界別是耐用消費、工業和財務... 詳情
萬事達卡9.2億入股英國VocaLink
【明報專訊】萬事達卡(代號MA)宣布,收購英國科技公司VocaLink的大多數權益,涉資約9.2億美元;萬事達卡表示,透過是項入股行動,獲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