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重視自己身材
都市男健身 要肯跑肯蹲

[2016.07.22] 發表

現在的男人也越來越重視自己的身材,減肥已經不是女生的專利,我們經常能聽到身邊的男士抱怨自己太胖,甚至能看到一些被肥胖困擾的男生朋友向女生一樣每天只吃一個蘋果。但是怎樣去做才能達到減肥的效果呢?

快步走

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研究人員分析了1999年到2012年間採集的英國年度健康調查資料,主要關注中等強度鍛煉,比如快步走、游泳、騎行、健身、跳舞、跑步、足球、橄欖球以及壁球等運動與人身高體重指數(BMI)以及腰圍的關係。研究人員在《風險分析》雜誌上發表文章說,他們發現,與從事其他運動的人相比,經常快步走,每次時間超過30分鐘的所有年齡段女性以及50歲以上男性體重更輕、腰圍更小。

負責此項研究的格蕾絲•洛丹博士說,走路鍛煉不僅有助保持體形,還有益心理健康。它不需要什麼花費,因此適合所有人。按照當前標準,普通人每周應該進行150分鐘以上的中等強度鍛煉,如果你覺得自己跑不動,也不會什麼其他運動,就在上下班的路上走起來吧!

下蹲訓練

可以促進臀大肌和股四頭肌的力量,但是對於半月板損傷病人,下蹲訓練是要很小心的。首先,不要挑戰高難度的負重深蹲,可以選擇徒手靠牆靜蹲、徒手無負荷的半蹲,而且即使在康復後期,也不能蹲得過深,膝關節不要深過90°,可以選擇坐蹲,即箱式蹲,在屁股後面放高一些的凳子或跳箱,安全第一。

下蹲訓練時有四個原則:一是要保證雙腳儘量指向正前方,避免外八字腳和膝蓋內扣;二是下蹲時腰部要向前挺直,不能彎腰下蹲;三是下蹲時要做出「屁股向後坐」的動作,膝蓋不能向前頂得太多,膝蓋頂端向下引出的垂線不能超過腳尖。

俯臥的舉臂

俯臥在地面上,一條腿伸直,腳趾抵住地面,另一條腿向上自然彎曲,放在地上。雙手各握一礦泉水瓶,交替做上推和下拉動作,雙腿不動。做動作時,注意保持背部和脖子呈一條直線。雙手各上推一次為一個動作,15個動作為一組。

抬臀運動

面部朝上,背部緊貼地面躺下,雙腿彎曲,雙手向外延伸,手心朝下。收緊丹田,雙腳用力向下踩住地面,抬起臀部,使你的臀部遠離地面。保持這個姿勢,並收緊你的腹部、臀部以及腿部韌帶,保持這個狀態3至5秒。然後緩慢的放下臀部、背部,回到最初的準備姿勢後進行重複練習。當腿部用力向上頂臀部和腰腹時,注意保持臀部水準離開地面,避免傾斜臀部。

單腿斜板式運動

面部朝上躺下,雙腿彎曲,腳掌踩實地面。抬起一隻腳離開地面,懸停半空中。此時,踩在地面的腳用力向下踩,提起臀部離開地面,接著保持並緩慢放下身體回到開始的準備動作。伸直雙腿,換另一種腳重複上述動作。

更多健康醫事
睡覺流口水莫小覷
睡覺流口水,可能是睡覺姿勢不當引起的,如趴在桌子上睡、側臥位睡覺,都容易引起流口水。但如果長期如此,則可能是一些身體疾病導致的,需要引起注意... 詳情
英國生育協會建議 女孩9歲要學生育知識
英國生育協會(BFS)的主席兼里茲大學的生殖醫學教授亞當•巴倫建議,女孩子應該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學習生育方面的知識,以使身體保持最佳的生育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