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廣場亂斬人1死5傷
19歲兇徒被捕 警循恐襲方向調查

[2016.08.04] 發表
死者屍體被抬走。(美聯社)
倫敦市中心周四發生持刀襲擊案﹐一名女子死亡、數人受傷。圖為警方在現場圈起警戒帶。(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首都倫敦中心的羅素廣場(Russell Square),當地時間周三晚一名持刀男子襲擊途人,造成一名女子死亡,另有至少5人受傷。警方其後趕到現場將刀手制服,事件不排除與恐襲有關。

據悉事發於當地時間晚上10時許,年約19歲兇徒在廣場附近揮刀施襲,有人形容兇徒當時如「發狂」般襲擊途人。不久警方接報趕到現場,以電槍制服兇徒,並將他拘捕,至於急救人員就立即為傷者施救,惟一名女子傷重不治,當場死亡。

目擊者米高稱,案發時有人大聲尖叫,當他趕到現場後,發現一名年約25歲女子背部受傷,流出大量鮮血,並躺臥地上;另一名年齡相近女子則手臂受傷。

米高續指,當時還有數名操西班語的男女大聲呼叫,相信他們認識該兩名傷者。

的士司機哈欽森事後駛經案發地點,他指交通未有擠塞,不過有大量警車及救援車輛駐守現場。警方已封鎖廣場部分行人路及區域,並派出大批武裝警員到現場,同時加強巡邏附近地區。

警方發言人其後發聲明指,初步[象顯示兇徒的精神健康可能是導致事件一個重要因素,當局亦循恐襲方向調查事件。起初有指事件造成6人受傷,其後修正為5人。

在2013年5月隸屬皇家燧發槍兵團第二營的英軍鼓手里格比(Lee Rigby),遭兩名自稱回教徒的恐怖分子在倫敦一個軍營外斬殺,該兩名恐怖分子曾試圖將格比斬首。

至去年12月,男子米爾(Muhaydin Mire)在倫敦東部的萊頓斯通地鐵站,持刀狂斬途人,警方其後在他手機之中發現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圖像。

更多要聞一
加國女足里奧首仗勝澳洲 開賽20秒入球創奧運紀錄
(里約熱內盧3日加新社電)奧運戰鼓還有一天敲響﹐加拿大奧運代表團已在巴西傳出佳音。加拿大女子足球隊周三在聖保羅開戰首場揭幕賽﹐以2比0初戰告... 詳情
加國314選手征里奧 目標12強 預計最少可贏19面獎牌
【明報專訊】加拿大奧運團隊團長哈尼特(Curt Harnett)周三說﹐加拿大派出300多名選手﹐到里約熱內盧競賽﹐目標是打進獎牌排名榜12... 詳情
莊德利計劃建空中花園 要向國家鐵路買空中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宣布市府計劃在市中心湖灘地區建造一個地標式的大型公園﹐叫做「軌道上的公園」(Rail Deck Park)﹐以改... 詳情
安省也徵海外買家物業稅?
【明報專訊】大家近日關注,安省會否如卑詩省般,開徵海外買家物業轉讓稅,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昨稱﹐今後數月﹐他將觀察安詩省和卑省的房產市場﹐以便...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數據,大溫地區7月是今年以來房屋銷售數量最少的月份,首次低過4,000間,而菲沙河谷區則是今年以來首個沒有打破紀錄的月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