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單逾30零售點 政府核實減至27

[2016.08.08] 發表
上環市政街市永成號的負責人黎先生展示單據,稱被銷猁瑤瓾呇蛩s南行,至少兩年無向五豐行買豬,不明白為何被「點名」賣哮喘豬。(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內地40隻「哮喘豬」上周五流入市面,食環署當晚即公布27間涉事零售商名單,有被點名的豬商大呼冤枉,稱有單據證明他們購入的豬並非來自涉事的五豐行。食衛局長高永文昨表示,初時五豐行提供30多個涉事零售點,經進一步核實後才把範圍縮至27個,局方會再核實。

高永文:擔心市民 不能再等

高永文表示,名單由屠房營運商五豐行提供,當局擔心如果零售點名單不準確,會對部分零售點有影響及不公,故花了時間與營運商核實,至當晚10時,只能把零售點由30多個減少至27個。他稱,當時擔心市民會進食涉事豬肉,故不能再等,及作公布。他又說,有零售點稱無購入涉事豬,現需花時間核實資料,之後會有新名單公布。不過高未有正面回應名單是否已包含所有涉事零售商。

位於上環市政街市、被點名的永成號,凍櫃貼上「躺著也中槍」及「政府出錯市民找數」字句。負責人黎先生表示,食環署昨銷珙1000公斤豬肉及50公斤豬雜,損失兩三萬元,4間酒樓已暫停取貨,收入較同期少約30%。不過他稱「錢並非最重要,而是店號聲譽一日被污染了」。

肉檔稱無光顧五豐行:躺著也中槍

黎說一向從廣南行入貨,至少兩年沒從五豐行買豬,故不明白為何會在名單中。他稱前日已向食環署出示單據證明,惟署方未有理會。黎表示,考慮向申訴專員公署投訴食環署和漁護署鹵莽執法,又指香港豬肉行總商會將找議員協助,要求政府道歉,現時會先向每個客戶澄清事件。

記者昨向五豐屠房(香港)董事總經理戴和恩查詢為何名單出錯,他請記者向公關部查詢。

更多港聞
指裁港獨者參選資格無效「不偏不倚」  梁首開腔:沒接觸選舉主任
【明報專訊】數名立法會參選人因曾提倡港獨被選舉主任裁定參選資格無效,特首梁振英昨首開腔回應,強調選舉主任「不偏不倚和不受政治干預」地決定,並... 詳情
【明報專訊】提倡港獨的香港民族黨早前表明,願意支援在中學和大專院校宣傳港獨,包括資助學生印製傳單。教聯會昨發表聲明,要求教育局推出具體措施,... 詳情
曾鈺成:港獨無出路  應護一國兩制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在即,「港獨」成為議題,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再次強調港獨「無出路」,表示一國兩制在港成功實行了19年,認為港人應維護制度。... 詳情
超區論壇  5泛民促回購領展
【明報專訊】撐基層墟市聯盟、監察公營街市發展聯盟等基層組織,昨舉辦選舉論壇,約100名居於天水圍等地區基層市民到場。9名超級區議會候選人中,... 詳情
厚福街現Pokmmon GO精靈塗鴉
【明報專訊】Pokmmon GO遊戲熱潮席捲全港,至少4隻精靈塗鴉更現身尖沙嘴厚福街行車路面,估計有人趁深夜畫上。有食肆職員表示,該遊戲開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