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分居封口鼻勒斃 夫涉殺妻跳海被捕

[2016.08.08] 發表
女死者(右)生前與丈夫(左)在澳門合照。
涉嫌謀殺被捕的男子昨晨墮海被水警救起。警員當時問男子「你知發生什麼事吧?」,男子答「知道」。

【明報專訊】土瓜灣發生倫常慘劇。一名女子昨被發現昏迷倒臥家中,頸部和眼角都有傷痕,口鼻遭膠紙密封,送院後證實不治,而死者丈夫其後於尖東墮海獲救,涉嫌謀殺被扣查。夫婦二人年紀相差19年,警方指該對夫婦近期正準備分居,相信夫婦因感情問題爭拗,其後疑有人徒手殺死女事主。

41歲死者姓唐,頸有瘀痕,眼角有血漬,口和鼻遭透明膠紙密封,送院後不治。昨晨零時許,死者18歲的女兒返回土瓜灣炮仗街德寶大廈寓所後,發現其母於睡房H上昏迷,父親不知所終,隨即報警。女子送往廣華醫院後搶救不治。

年齡相差19載

警方表示,到場調查時,發現死者附近有一對染血手套和一卷透明膠紙,估計手套上的血漬屬於死者,初步相信案發於前晚10時至11時,有人因感情問題與妻子爭拗,其後動殺機,徒手勒死女事主。警方指法醫將解剖屍體,了解死因。

死者60歲何姓丈夫則於昨晨3時許,在尖東梳士巴利道對出海旁墮海,由水警救起,他身形健碩及蓄鬍鬚。據悉,他向警員承認居於案發單位,警員隨即追問他︰「你知發生什麼事啦?」男子回答︰「知道。」他由多名警員押解送院檢驗。他其後涉嫌謀殺罪名被捕,帶署扣查。

料感情問題爭執

九龍城刑事署理總督察武少禧指,案中夫婦結婚18年,正辦分居,無家暴紀錄。案發時,鄰居未聞爭吵聲,現場無打鬥痕[。消息指兩人均有積蓄,非因錢銀爭拗。根據查冊紀錄,該單位由兩人於2004年聯名購入,2012年再轉由妻子全權擁有。

本報昨早上門了解,發現肇事單位大門深鎖,警方拉起封鎖線,街坊稱事主一家三口住了約10年,兩夫婦育有一女,甫考完公開試,正找工作。附近商戶指案發前數小時曾見男事主買啤酒。

香港家庭及事業發展服務訓練總監司徒漢明建議,若夫婦在分居前感到對方怨氣很大,可到親友家中暫住,部分社福機構會為即將分居或婚姻有問題人士提供短期住宿。

更多港聞
沙中線紮鐵管工疑中暑猝死
【明報專訊】前日酷熱天氣警告下,一名六旬紮鐵管工在港鐵沙中線位於紅磡暢通道地盤工作,休息期間突然暈倒,工友大驚報警,送院搶救不治。警方調查後... 詳情
無錢付車資 乘客燒的士
【明報專訊】屯門昨現縱火狂徒。一名男子乘搭的士到屯門後,未有足夠金錢繳付車資。男子下車向親友求助無果,上車後突淋潑易燃液體然後落車,司機只顧...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警區5月起展開「天歲」反三合會行動,主要打擊黑社會招攬區內青少年從事非法活動,及堵截其收入來源。上周五一連兩日採取行動,共拘... 詳情
28歲6戰癌魔  截肢女揚帆闖世界  骨癌腦癌乳癌  珍惜活好每一天
【明報專訊】人生因挫折而精彩。28歲的陳敏卿先後6次患癌,克服了身體障礙代表港隊競逐帆船項目國際賽事,面對癌病復發仍珍惜過每一天。22歲血癌... 詳情
一雙手  無聲世界調美酒
【明報專訊】34歲聽障者陳慶輝喜歡調酒,不論參加婚宴還是到酒吧,他都會觀賞調酒師如何混出美酒,早前半島青年商會與幫助聽障者機構「龍耳」合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