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錢付車資 乘客燒的士

[2016.08.08] 發表
的士司機落車追截乘客時,有途人發現的士起火,濃煙}天。(facebook群組「馬路的事討論區」圖片)
被焚的士燒剩支架,司機稱昨只屬替更工作,不知如何善後。

【明報專訊】屯門昨現縱火狂徒。一名男子乘搭的士到屯門後,未有足夠金錢繳付車資。男子下車向親友求助無果,上車後突淋潑易燃液體然後落車,司機只顧追截男子,其後才發現的士已燒至露出鐵線和機件。

淋液點煙下車逃

昨早11時許,一名28歲姓陳男子於土瓜灣馬坑涌道登上一輛九龍的士前往屯門良景h。的士駛至良景h良俊樓時,陳聲稱身上無足夠錢,需上樓求助親友。71歲姓鄭司機與他一同上樓,惟二人「摸門釘」需折返車內,陳又聲稱會在車廂等候朋友,卻於後座吸煙,並突然取出一支易燃液淋向後座,點火後下車。司機懷疑有人欲「走數」,急忙落車追截。

有精神病紀錄

事件驚動其他途人,合力將男子制服。惟有途人發現的士茪鶣_濃煙,報警求助。消防到場射水將火救熄,惟車廂已燒至露出鐵線及機件,全車嚴重損牷C火警又波及附近一輛小巴。據悉,姓陳男子曾向司機表示身上只有數十元,經調查後相信陳有精神病紀錄,案件交屯門警區重案組跟進。

姓鄭司機稱,被捕男子昨早提蚍くU行李上車,又形容途中氣氛和洽,二人友善交談。鄭在追截男子時,已嗅到車上有天拿水味,但當時只顧追趕,其後才知悉的士起火。他又指自己只是替更,未知如何善後。

市區的士司機聯委會主席關沃華表示,不時有乘客到鶣嶀~發現沒有足夠錢,甚至身無分文,司機為息事寧人,多會偕同乘客往櫃員機提款,或茩憤留下身分證號碼和聯絡方法,相約日後付款,較少即時報警。關認為,司機遇上未能付車資的乘客時,最重要保持冷靜,避免與乘客劍拔弩張,若擔心乘客有惡意,應先報警,以自己的安全為大前提。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元朗警區5月起展開「天歲」反三合會行動,主要打擊黑社會招攬區內青少年從事非法活動,及堵截其收入來源。上周五一連兩日採取行動,共拘... 詳情
28歲6戰癌魔  截肢女揚帆闖世界  骨癌腦癌乳癌  珍惜活好每一天
【明報專訊】人生因挫折而精彩。28歲的陳敏卿先後6次患癌,克服了身體障礙代表港隊競逐帆船項目國際賽事,面對癌病復發仍珍惜過每一天。22歲血癌... 詳情
一雙手  無聲世界調美酒
【明報專訊】34歲聽障者陳慶輝喜歡調酒,不論參加婚宴還是到酒吧,他都會觀賞調酒師如何混出美酒,早前半島青年商會與幫助聽障者機構「龍耳」合作,... 詳情
陳茂波讚港抗災基建足
【明報專訊】颱風妮妲上周襲港,並無造成嚴重破壞及人命傷亡,發展局長陳茂波認為,這與政府多年來做好抵禦災害的基建有關,當中包括防洪工程、斜坡安... 詳情
伊院創同步換兩心瓣  七旬婦新生  施術時另一心瓣突收窄  即換免添風險
【明報專訊】隨茼~紀大器官功能逐漸退化,有七旬婦人四度開胸及兩換人工心瓣,半年前再患心衰竭,伊利沙伯醫院心臟科團隊在其人工三尖瓣置入「瓣中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