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滑水梯奪命 堪薩斯10歲童疑被拋出亡

[2016.08.09] 發表
滑水梯設有圍網。(網上圖片)

美國堪薩斯州一座全球最高滑水梯周日(7日)發生罕見奪命意外,一名10歲男童疑被拋出滑梯身亡。當局事後停用該滑梯,以調查男童死因和排除安全隱患。有訪客聲稱,事故前發現滑水氣筏的安全帶故障。

最高51米 園方停運調查

出事的「費呂克特」(Verr▂kt)滑水梯高168呎7吋(約51米),相當於17層樓高,名字源於德語「瘋狂」之意,是堪薩斯城施利特爾巴恩水上樂園(Schlitterbahn Waterpark)的賣點。樂園周日向該州議員及其家庭提供免費入場連午膳招待,大概中午時分,該州眾議員施瓦布(Scott Schwab)的10歲兒子凱萊布(Caleb,圓圖)被發現在園內水上滑梯耍樂時斃命。美國傳媒報道,凱萊布肇事時與兩名女親友一起坐氣筏,其中一人脫了牙骹,另一人臉部骨折及眼部要縫針。

警方於下午2時34分接報調查。警長齊格勒稱警方正以意外處理。水上樂園方面周日下午發表消息,稱無法披露事故細節,連孩子究竟是從滑梯跌下,抑或是否坐進了滑水氣筏都不清楚。肇事滑梯將無限期停用至消除安全顧慮。

涉事滑水梯的氣筏可容3人,有身高和體重限制,玩家須扣上像飛機座位的環腰帶子和乘車般的斜肩式安全帶,從一條呈60度角的滑道以最高時速約105公里滑落(上圖),全程約10秒。遊戲啟用之初原要求玩家須年滿14歲,不知何時起已無此限。

遊客﹕滑水氣筏安全帶故障

樂園遊客福斯特(Josh Foster)表示,去玩那滑梯時見到一群人在滑梯旁圍茪@名臉上流血的女子,接茖ㄗ鴞a上躺茪@個男孩:「我們推測,大概有人被拋出滑梯之類。」當地電視台KSHB報道,事故前玩過那滑梯的一批遊客指氣筏的安全帶有故障。

倫德奎斯特(Jessica Lundquist)說:「氣筏前座的女士告訴我,她今天玩過那滑梯幾遍,那腰間安全帶每次都故障。」

此外,「費呂克特」啟用剛滿兩年,當年測試顯示氣筏在高速滑落期間有飛出滑道風險,輸送機系統、變速箱和軸有毛病,故曾修改設計,更改傾斜角度和局部拆珥垂堙A以致延期至2014年7月啟用。為讓玩家能一覽景致,滑梯兩側的圍欄邊較矮,設有安全網。(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於今年3月開始實施新安保法,為配合法案,政府計劃11月增派部隊前往南蘇丹,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PKO),並最早於本月開始安排...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上周曾發射兩枚「蘆洞」導彈,其中一枚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指,日本新任防壑j臣稻田朋美隨即作出回應... 詳情
人肉彈襲巴基斯坦醫院 93死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會奎達(Quetta)大批律師昨聚集醫院急症室玄關,抗議其律師會主席中伏身亡之際,遭受自殺式炸彈襲擊,導致93人死亡,逾12...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一個法院周一指控一名16歲少女涉嫌支援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策劃恐襲,還押監房。 少女被控「與恐怖分子刑...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南部鐵路公司(Southern Rail)工人於當地時間周一起,發起一連5日的罷工行動,多班火車需要取消,數以千計民眾受影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