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長崎悼原爆 重申無核三原則

[2016.08.10] 發表
安倍晉三(前)昨在長崎向原爆死者獻花圈。(新華社)

日本長崎昨日紀念原爆71周年,市長田上富久在紀念儀式上批評,日本政府一邊呼籲廢除核武器,但安保卻依賴美國提供的核威懾力,是自相矛盾。首相安倍晉三則重申堅持「無核三原則」。

紀念活動昨在長崎市松山町和平公園舉行,鐘聲在當年被炸一刻的上午11時2分響起,數千名包括倖存者和遇難者家人隨後默哀1分鐘。田上富久在紀念活動上表示,認識真相是思考無核武未來的起點,故呼籲各國領袖到訪長崎。今年5月美國總統奧巴馬曾到訪廣島,田上讚揚奧巴馬向世界展示用自己的心去體會的重要性。出席活動的地方官員和原爆生還者呼籲嚴格奉行和平主義這日本戰後傳統。

當年長崎原爆直接造成約7.4萬人死亡。現居長崎市的原爆受害者截至今年3月底有近3.3萬人,平均年齡為80.32歲。

(中央社/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普京晤埃爾多安修補關係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昨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聖彼得堡召開峰會,表示將努力修補兩國政治及經貿關係。土耳其上月流產政變後,歐美屢批評土耳其侵犯人權,西... 詳情
《澳洲人報》昨報道,經過飛機製造商波音廣泛測試及澳洲國防部的新數據分析顯示,兩年前失蹤的馬航MH370客機墜珓e處於無人駕駛狀態,以每分鐘2... 詳情
英漢深宵圖闖白金漢宮被捕
倫敦警察廳說,1名男子因爬越白金漢宮的安全柵欄,被警方逮捕。該男子當時並沒有進入王宮。 這名男子來自倫敦南區克羅伊登(Croydon)... 詳情
【明報專訊】尼日利亞警方說,最近在該國北部地區遭綁架的兩名中國工人已經獲釋。 警方發言人歐麥爾.努爾曼(Umar Nurman)接受法... 詳情
特朗普支持擁槍言論 被指威脅希拉里人身安全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周二在北卡羅來納州舉行造勢活動時指出,民主黨對手希拉里想要廢除憲法第二修正案所保障的擁槍權,希拉里若贏得總統大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