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最先進導彈運克里米亞

[2016.08.13] 發表

新一波克里米亞危機繼續升溫,俄羅斯傳媒昨引述國防部聲明,指俄軍已調動其最先進防空導彈系統「S-400」到克里米亞佈防。俄羅斯總理梅德韋杰夫昨日更威脅指倘若危機繼續惡化,或會與烏克蘭中斷外交關係。

俄軍早前已預告會把S400部署在克里米亞,但現時正值俄羅斯及烏克蘭相繼把邊防軍力升級,並互相指摘對方挑起事端,令事件變得更敏感。烏克蘭軍事情報局周五發聲明稱:「敵人(俄羅斯)在接壤烏克蘭東部的界線,實行大規模挑釁行動,勢將借機指控我國不遵守明斯克(和平)協議。」莫斯科則指摘烏克蘭試圖對克里米亞發動軍事侵略,並聲稱搗破烏方在克里米亞的恐襲陰謀。

莫斯科周三指控烏克蘭涉嫌派員潛入克里米亞發動恐襲,基輔否認並將接壤克里米亞以至烏國東部邊境的軍隊進入最高戒備狀態,令外界憂慮危機重燃。俄羅斯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招致西方制裁。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希拉里公布去年收入 向特朗普施壓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周五發表2015年報稅表,並抨擊對手特朗普不這樣做,有違政治人物角逐總統的歷來傳統。 報稅表顯示,希拉里和丈...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周五公布其2015年報稅情況,與對手特朗普至今拒絕披露形成強烈對比。 希拉里競選團隊同日發放一個...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新任總統杜持爾特日前在一個軍營發表講話時,形容美國大使菲利普·戈德堡是「同性戀」及「雜種」。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周五重申,杜... 詳情
土耳其通緝球王哈根蘇古
土耳其政府通緝前球星哈根蘇古(Hakan Sukur,圖),指控他是策劃政變的伊斯蘭教士居倫組織的成員。土耳其國營通訊社報道,檢控當局已向哈...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上訴法院周五裁定,13萬名於上月12日前加入工黨、黨齡不足半年的人士,將無法在黨魁選舉中投票。 工黨黨魁郝爾彬的發言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