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美駐菲大使同性戀 杜持爾特堅拒道歉

[2016.08.13] 發表

【明報專訊】菲律賓新任總統杜持爾特日前在一個軍營發表講話時,形容美國大使菲利普·戈德堡是「同性戀」及「雜種」。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周五重申,杜持爾特的言論是不恰當及不能接受。然而,杜持爾特回應指,他不會就言論道歉。

杜持爾特向傳媒表示,是戈德堡先向他挑釁,他稱:「我不會為任何事道歉,戈德堡與我見面時,沒有跟我道歉,我為何要向他道歉?」杜持爾特年初出席競選活動時,拿一宗陳年姦殺案的澳洲籍女死者來開玩笑,稱「強姦都應讓市長先上」。事後戈德堡曾公開批評其言論。

杜持爾特續說:「誰不會感到憤怒?當時正值大選,他卻口不擇言?」美國國務院周一召見菲律賓大使,要求菲方解釋事件,並指控杜持爾特在打擊國內罪案上濫權。美國大使館警告,美方承諾對菲方的經濟援助,是基於菲律賓會尊重人權的基本條件上。

更多國際要聞
土耳其通緝球王哈根蘇古
土耳其政府通緝前球星哈根蘇古(Hakan Sukur,圖),指控他是策劃政變的伊斯蘭教士居倫組織的成員。土耳其國營通訊社報道,檢控當局已向哈...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上訴法院周五裁定,13萬名於上月12日前加入工黨、黨齡不足半年的人士,將無法在黨魁選舉中投票。 工黨黨魁郝爾彬的發言人... 詳情
投降紀念日 安倍不拜靖國神社
【明報專訊】中日兩國關係近期因釣魚島主權爭議而持續緊張之際,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決定本月15日(日本戰敗投降紀念日)不參拜供奉二次... 詳情
美國堪薩斯州一對夫婦5年前搬往當地的居所後,不斷有執法人員上門查案,及後發現原來是一間IP定位公司將一些可疑電腦IP地址與他們的住所連結。夫... 詳情
400歲格陵蘭鯊 最長壽脊椎動物
丹麥科學家發表於《科學》雜誌的一項研究揭示,世上最長壽脊椎動物原來是格陵蘭鯊,估計可活超過400年。 格陵蘭鯊(Greenland 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