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內政部長今登太平島 掛門牌

[2016.08.16] 發表

【明報專訊】南海仲裁引發爭議,繼七月底台灣立委、漁民登太平島宣示主權後,內政部昨晚發出新聞稿表示,內政部長葉俊榮(圖)與海巡署長李仲威16日將率高雄市政府及國內長期關注氣候變遷議題專家學者等人,配合運補計劃搭機前往太平島實地視察。

據《自由時報》報道,內政部表示,這次同機的人員,包含參與科技部南海地區研究計劃的相關研究人員。南沙太平島位於南海中部,擁有豐富的陸域植被與海域生物多樣性,未來可以規劃成為生態保育的熱點與國際合作研究的重要基地,將藉由此次的實地訪察,進一步研議與相關部會合作,建置長期觀測設施,適時分享相關觀測資訊,進一步尋求國際合作的可能性。

南沙醫院 掛上高雄市籍門牌

此外,行政院於1980年核定將太平島委由高雄市政府代管,日前海巡署為島上「南沙醫院」向高雄市政府申請門牌,今內政部與高雄市政府也將為醫院釘上「高雄市旗津區中興里十八鄰南沙一號」門牌。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則認為,前總統馬英九每次登島、立碑也未能進一步確保太平島主權,並不是登島就可以解決問題,重點是島未來的發展方向,先由葉俊榮登島訪視、蒐集維生資料,不失為正面積極態度。

更多中國要聞
素姬明訪華 官方身分首次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宣布,應總理李克強邀請,緬甸聯邦共和國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將於明日(17日)至21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中國... 詳情
G20習近平主持十餘場活動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昨宣布,G20領導人第11次峰會將於9月4至5日在浙江杭州舉行,主題為「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昨零時... 詳情
【明報專訊】中菲關係自南海仲裁案後,愈發引人關注。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接受中國傳媒《龍》雜誌的採訪表示,對菲中關係的未來非常樂觀,因為這是一種... 詳情
改良「道爾M1」導彈 反應快更精準
【明報專訊】肩負攻台先鋒任務的解放軍第31軍,近日某防空旅與空軍航空兵某部在展開實戰化陸空對抗中,防空旅裝備的俄製「道爾M1」防空導彈系統(... 詳情
【明報專訊】 美國康奈爾大學、法國英士國際商學院和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周一發布的2016年全球創新指數排名中,中國躋身世界前25位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