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雙嬰請願簽名 激增至7600個

[2016.08.17] 發表
麥家廉(右二)表示加拿大不鼓勵雙非嬰。(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近來網上出現不少文章鼓勵中國孕婦快來加拿大生孩子,宣傳在加拿大生雙非嬰是合法行為,但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昨日就鄭重表明「加拿大不鼓勵生育旅遊」,也已經關注外國孕婦來加拿大生產的現象,目前仍在研究如何因應。

麥家廉昨日在素里與族裔傳媒座談,有記者提問時說,列治文醫院從去年4月至今年3月,總共有299名由無加拿大居民身分孕婦生下「雙非嬰」的數字,其中295名母親來自中國,要求麥家廉說明移民部對雙非嬰的態度。

麥家簾在回答時鄭重聲明加國並不鼓勵生育旅遊(birth tourism),但他也坦言,這是一個複雜問題,移民部內部研究目前仍無結論。他再三強調,加拿大政府並不鼓勵外國旅客來加拿大,只是為生下具有加拿大國籍的嬰兒。

列治文市民斯塔查克(Kerry Starchuk)發起禁止雙非嬰的電子國會請願案,請願截止時間到10月14日,原來只需得到500個簽名即能成立,現在簽名人數已超過7600個,而且人數仍在增加當中。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日前曾就聯邦投資移民計劃指出,加拿大目前尚未找到好的模式令聯邦投資移民計劃重新出... 詳情
渥京推動技術培訓 助國民盡快找工作
【明報專訊】6位聯邦國會議員齊聚士嘉堡市政中心召開選民見面會﹐廣泛聽取選民意見。國會議員陳家諾表示﹐面對新技術更新和全球經濟一體劃﹐政府一方... 詳情
安省跳高選手奪加國第3金
(里約熱內盧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男子跳高選手德勞因(Derek Drouin)﹐周二以2.38米的高度奪得金牌﹐令加拿大重又回到有獎牌進帳... 詳情
萬錦市為德格拉斯喝采 天雨掃興 祝捷移室內
【明報專訊】萬錦市的加國短跑選手德格拉斯(Andre De Grasse)繼上周日揚威里奧夏季奧運會﹐奪得男子100米銅牌之後,昨天下午又以... 詳情
【明報專訊】就在多市的士司機今日再次策動反Uber示威,多倫多市府已正式簽發「私人運營公司交通牌照」(Private Transporti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