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推動技術培訓 助國民盡快找工作

[2016.08.17] 發表
國會議員陳家諾聽取選民意見。(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6位聯邦國會議員齊聚士嘉堡市政中心召開選民見面會﹐廣泛聽取選民意見。國會議員陳家諾表示﹐面對新技術更新和全球經濟一體劃﹐政府一方面通過教育培訓﹐幫助國民重新找到工作﹐另一方面﹐積極吸引留學生人才應對國際競爭﹐提升加國的國際競爭力。

在昨晚陳家諾議員和另一國會議員Salma Zahid的選民見面會上﹐選民發言踴躍。有選民提問﹐由於缺乏技術﹐找工作遇到挑戰。陳家諾表示﹐通過培訓提高求職者素質很重要。政府將通過聯絡教育機構有針對性地為求職者提供專業技術培訓﹐幫助他們盡快找到工作。也有選民提到﹐許多在加學習深造的國際留學生苦於身分問題﹐無法留下來。

陳家諾表示﹐當前經濟全球化﹐人才競爭激烈﹐吸引國際人才是提升加國國際競爭力的重要策略﹐政府將研究制定相關政策。

陳家諾還圍繞老年人退休保障、失業保險計劃、移民難民政策等國計民生話題廣泛聽取了選民意見。

參加昨晚選民見面會的有陳家諾、陳聖源及前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等6位來自士嘉堡選區的國會議員。國會議員Salma Zahid表示﹐傾聽選民聲音﹐徵集選民意見﹐國會議員一般每3至4個月組織一次選民見面會﹐本次收集到的選民意見和建議將會帶到於9月復會的聯邦議會上﹐作為未來制定政策的基礎。

更多要聞一
安省跳高選手奪加國第3金
(里約熱內盧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男子跳高選手德勞因(Derek Drouin)﹐周二以2.38米的高度奪得金牌﹐令加拿大重又回到有獎牌進帳... 詳情
萬錦市為德格拉斯喝采 天雨掃興 祝捷移室內
【明報專訊】萬錦市的加國短跑選手德格拉斯(Andre De Grasse)繼上周日揚威里奧夏季奧運會﹐奪得男子100米銅牌之後,昨天下午又以... 詳情
【明報專訊】就在多市的士司機今日再次策動反Uber示威,多倫多市府已正式簽發「私人運營公司交通牌照」(Private Transportio... 詳情
Uber抽25%車費 司機叫苦
【明報專訊】多市已正式向Uber公司發出經營牌照,但有華裔Uber司機抱怨該公司抽車費取25%太高。加入當Uber司機行業﹐期望輕鬆賺取「外... 詳情
對醫助死亡看法 華人主流相類似
【明報專訊】俗稱「安樂死」的醫助死亡(medical assistance in dying)在加國合法化以來,至今仍有爭議,有華裔學者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