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擬擴中國投資 年底前在華建研發中心

[2016.08.17] 發表

【明報專訊】據中國官方傳媒昨天報道﹐中國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會見蘋果(代號AAPL)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一行。庫克提出﹐蘋果有計劃加大在中國的投資﹐2016年底前將於中國建立亞太第一個獨立運營的研發中心﹐積極參與到中國「互聯網+」行動和智能創造。

  庫克還表示﹐今年秋季會正式推出Apple Watch新系統﹐iOS 10作業系統中很多功能針對中國大陸開發。語音辨識軟體Siri也正努力學習中國大陸一些特色和文化。

  庫克出任蘋果行政總裁後﹐已多次訪問中國﹐現時中國是蘋果在美國以外重要的國際市場。這次是庫克第九次出訪中國。

  另據最新申報資料,「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巴郡的蘋果股票持倉大增55%,與拋售蘋果的「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及激進投資者伊坎(Carl Icahn)背道而馳。

  巴菲特對蘋果的信心獲得可觀回報。據彭博專欄作家Gillian Tan估計,巴菲特在上半年購入的蘋果股份已為他合共賺進約2億美元。

  申報資料顯示,巴郡在截至6月底持有蘋果股票1,523萬股,目前市值16.6億美元,較3月底持有的981萬股大幅增持55%。Tan估計,若以成交量加權平均價計算,把巴郡首季買入價設定為97.61美元,推算巴郡帳面獲利1.16億美元。

  巴菲特與蘋果行政總裁庫克也有一定交情,庫克近日向《華盛頓郵報》稱,曾就現金返還股東的問題向巴菲特請教,認為其意見不偏不倚。庫克說,請教他人意見不一定要接納,了解不同觀點很重要。

  蘋果昨天收報109.39美元﹐微跌0.09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債跌股跌
8月16日上證指數-0.49%,深圳+0.56%。美股指數上升下跌反覆,標普500低開,低見2,178,收2,178,-12點。美元兌主要貨... 詳情
Home Depot次季盈收創新高
【明報專訊】受惠於美國強勁房屋市道﹐家居設施與裝修用品零售集團Home Depot(代號HD)第二季度盈利與收入均創新高﹐集團把2016年度...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總部在加國魁省的Alimentation Couche-Tard(代號ATD.B)很可能收購競爭對... 詳情
6月加製造業銷售回升0.8% 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經過5月下跌1%後﹐6月加國製造業銷售回升0.8%至502億元﹐上升幅度超越市場預期。    據湯遜路透調... 詳情
美7月新屋動工  升至5個月高位
【明報專訊】美國7月的新屋動工量出人意表地上升至5個月高位﹐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7月新屋動工量上升2.1%﹐至經季節調整後年率計121萬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