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贏巴西闖4強

[2016.08.17] 發表
中國隊球員朱婷(右一)在比賽中扣球。

里約奧運女子排球8強上演「中巴大戰」,面對連續兩屆奧運金牌得主兼有主場之利的巴西,賽前被看低一線的中國打出代表作,結果以3﹕2贏波勇闖4強,將遇上荷蘭。

中國在小組賽B組只得2勝3負排第4,8強硬撼A組5戰全勝首名出線的東道主巴西,挾馬拉卡納運動場主場之利,第一局已展現強勢,以25﹕15先取第1局,中國首局一傳到位率只得25%,教練朗平兩度暫停比賽亦無助挽回敗局。其後中國變陣出擊,改派張常寧和魏秋月上陣,在一度落後6﹕11成功逆轉,以25﹕23險勝扳平,亦打破巴西今屆奧運全勝局數的紀錄。第3局雙方爭持激烈,分差未多於3分,在21歲超新星朱婷、劉曉彤、張常寧接連強攻得分,中國再下一城以25﹕22反先2﹕1。

連失2局下的巴西,第4局重整旗鼓,並把握中國在後段接連犯不必要錯誤而贏25﹕22,局數扳平2﹕2,需要進行決勝局。

決勝局,雙方最初得分梅花間竹成2﹕2,後來中國憑一次成功攔網領先4﹕3,不過巴西連取兩分反超前5﹕4,朗平此時叫了暫停,指令是慢上快打,之後雙方一直拉鋸至7﹕7,之後中國一直領先,分數上領先9﹕7及10﹕9,直到被巴西猛烈扣殺追至10﹕10。巴西其後來接連發球失誤,中國領先14﹕13情況下,朗平再叫暫定,最終成功接發及殺球得手贏15﹕13,局數3﹕2入4強,將再遇荷蘭求報分組賽一戰之仇。

更多體育
體操小天后獨攬四金
里約熱內盧奧運女子自由體操決賽,「新體操王后」拜爾斯力壓隊友雷斯曼,平紀錄贏得今屆第4面金牌,成為史上第5位贏得4金的女子選手。 世錦... 詳情
巴西女足金牌夢碎
里約奧運女足4強,傳統勁旅德國隊以2:0淘汰黑馬加拿大,瑞典則以互射12碼擊敗東道主巴西,成就決賽上演「歐洲內戰」。 「我是巴西人,我... 詳情
殊哥圓夢留缺陷美
奧運獎牌,他在乎,他真的很在乎。英倫「馬恩島導彈」卡雲迪殊一等再等,第3度征奧終於圓夢踏上頒獎台。周一在里奧男子全能賽不敵意大利車手維維安尼... 詳情
跌得最痛再站起 黑妹堅持不悔
跌倒,痛過,重新站起來,從來都不是易事。三戰奧運,「黑妹」葉姵延承認,今屆確是跌得最痛,眼見好友李慧詩炒車再上場,自問沒有頹下去的理由。收起... 詳情
中國乒乓球女團摘金
奧運會乒乓球女團決賽昨日在中國隊和德國隊之間展開,最終中國隊以3:0輕鬆取勝。 從首輪到決賽的四場比賽中,中國隊場場3:0,以無可爭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