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區選舞弊案 鄭永健:沒問李總身分

[2016.08.18] 發表

【明報專訊】網台主持鄭永健涉嫌於去年區議會選舉中舞弊,以金錢利誘多人在特定選區出選,案件昨續審。鄭永健早前自辯稱,「李總」指示他接觸本土組織蒐集「獨家情報」。控方昨追問李總的身分,鄭永健表示不知道其職業和工作地點,稱呼對方李總只是他的社交習慣。

解釋叫「李總」是社交習慣

控方昨接連追問李總的身分,惟鄭永健稱不知道李的職業和工作地點,雙方沒有交換卡片,他也沒有問過李的身分。鄭又稱不會刻意問對方的身分,認為這是社交禮儀。控方問鄭是否對李的身分感興趣,鄭稱「唔一定有興趣」,主控追問﹕「即係有無?」鄭回答:「無。」控方質疑鄭永健既然不知道李的職業,也不知他是否擔任總裁,為何會稱呼他「李總」而非「李生」,鄭永健稱這是其社交習慣,「覺得佢有蠵就會鰫m後面加個總」。

控方又問鄭如何認識「李總」,鄭表示是經一名「陳生」介紹,但他只曾見過陳「一兩次」,不知道陳的名字,也不知道陳做什麼工作。控方又追問鄭如何認識「陳生」,鄭表示是一名在福利機構「新家園」工作的朋友高小姐介紹陳給他認識,他沒有向高小姐詢問陳的身分,因為對他「無特別興趣」。

指青政會面屬「吹水式」

鄭永健又自辯稱,他與化名Gary的青年新政前成員袁方只是「吹水式」會面,認為會面內容「唔應該認真看待」。鄭強調,他當時希望從會面中得到青政的「作戰報告」,從而了解青政的選舉部署和手段等。鄭又說,他想知道青政的內部運作,故此需要提及金錢贊助,否則對方不會向他透露。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1084/15】

更多港聞
吐露港8車串燒 化糞車爆缸「黃金」滿地
【明報專訊】大埔吐露港公路昨晨發生多宗交通意外,先有兩車相撞,其後有司機疑分神看熱鬧駕車撞向路邊石壆;接連再有8車相撞,4人受傷送院,案作列...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地網絡小說作家「恐懼鳥」熱賣小說Deep Web系列早前被淫審處評為不雅物品書刊,負責出版該系列的出版公司,昨被電影、報刊及物... 詳情
回應旺角大衝突「武器庫」4人撤控 一哥:懷疑合理  無人出錯
【明報專訊】今年2月旺角大衝突後,警方在葵涌「搗破」工廈「武器庫」,檢獲刀、辣椒水及化學物品等,以「涉嫌管有攻擊性武器作非法用途」拘捕4名男... 詳情
【明報專訊】有「中國梅鐸」之稱的華人文化控股集團董事長黎瑞剛,獲行政會議批准以「不符持牌資格人士」身分擔任無走D執行董事。無辰そ`經理(法律... 詳情
金門建築田螺車隊轉用生化柴油
【明報專訊】車輛使用生化柴油有助環保,惟政府未有積極推廣。金門建築計劃將旗下混凝土車隊共60架重型柴油車,陸續轉用生化柴油,連同地盤機械轉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