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為病人麻醉 醫生只罰停診網民怒

[2016.08.18] 發表
面對病人的質疑,吳玉芳顯得極不耐煩。(網上圖片)
網民怒斥院方通報中,對涉事女醫生僅作出停診的處分過輕。(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四川眉山市仁壽縣中醫院昨日被網民大爆該院有一名女醫生,竟讓醫院清潔工為病人打麻醉藥,引起社會一片嘩然。對此,醫院方面通報稱,涉事醫生吳玉芳已被停診學習,並接受調查處理,惟大批網民怒斥處分過輕,大罵此與如草菅人命,應重罰涉事醫生,甚至褫奪其醫生執照。

網絡昨日熱傳一段短片,內容為一名女病人質問仁壽縣中醫院五官科醫生吳玉芳,為何讓醫院清潔工為自己打麻醉藥,卻遭吳女以極不耐煩的態度回應。從該段短片顯示,針對女病人的質疑,吳玉芳竟然回答:「我們醫院就這條件,隨便你咋子!」

仁壽縣中醫院今日通報,指院方接獲舉報後,立即召開會議,並作出讓吳玉芳停診學習及接受調查處理的決定。同時,院方要求全院醫務人員務必引以為戒,嚴格執行各類醫療操作規範,切實執行「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另醫院院級幹部和各科室負責人要進一步加強監督管理,全院幹部職工要嚴格落實醫院各項規章制度,杜絕此類情況再次發生。

更多中國新聞
庫克訪華抵達重慶 黃奇帆陪去蘋果店
【明報專訊】蘋果CEO庫克的旋風式訪華行,抵達重慶。8月17日,庫克發微博稱,「感謝黃市長帶我領略美麗的山城重慶並蒞臨Apple 解放碑!很... 詳情
內地新興硬幣眼 網民:蛇精男是冠軍
【明報專訊】不少愛美女生都希望擁有一對大眼睛,繼反手摸肚、A4紙腰、iPhone6s腿,內地近期興起「硬幣眼」的挑戰,即是以硬幣來對比出眼睛... 詳情
京婦商場廁所分娩 90後美女接生獲激讚
【明報專訊】北京朝陽90後女醫生王子惠,周一晚上在商場洗手間看見有一名孕婦分娩,她見情況危急,立即施以援手,並為哭聲微弱的男嬰進行緊急處理,... 詳情
海南暴雨逾萬人轉移
8月17日,海南省臨高縣市民冒雨在滿是積水的道路上緩慢前行。受熱帶低壓影響,海南省政府當日17時繼續發布暴雨一級預警,海南省國土資源廳與海南... 詳情
山西公務員招考場混亂 警噴辣椒水捱轟
【明報專訊】山西長治襄垣縣近日舉行政府部門人事招聘考試,疑因招考現場人多混亂,警員竟向數十名報考者射辣椒水,多人眼睛被射中。有目擊者狠批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