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換競選團隊「救亡」

[2016.08.18] 發表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擬替換競選團隊再次「換血救亡」,任命新聞網站Breitbart News執行董事班農(Stephen Bannon)為競選團隊主席,並提拔高級顧問兼民意調查專家康韋(Kellyanne Conway)出任競選經理。特朗普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稱,希望在選戰中獲勝,因此要任用懂得並熱愛爭勝的人才。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不足三個月,特朗普競選陣營再作出核心成員新任命,有分析認為,特朗普此舉是想挽回近期不斷流失的支持率。受醜聞困擾,特朗普民望繼續低迷,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周二公布特朗普支持率為37%,較希拉里的43%落後6個百分點。

特朗普在宣布新的人事任命後,與選舉團隊召開圓桌會議,商討競選策略。

這次是特朗普在兩個月內,第二次作出的重大人事變動,任命右翼保守派網媒Breitbart News執行董事班農擔任競選團隊主管,而原本是特朗普陣營顧問的民意調查專家康韋,就升任為競選經理。特朗普表示認識兩人多年,表示他們是高能力和高質素的人才,懂得如何取勝,並且熱愛勝利的滋味,相信他們可以協助自己勝選。

60歲的班農曾在高盛做投資銀行家,亦曾製作政治電影,但毫無競選經驗。不過,他與特朗普的政治理念及行事作風相似,曾多次發表惹火言論,亦一直是特朗普的支持者。

他所營運的新聞網站立場反政府、反移民,在共和黨初選期間,多番報道支持特朗普,並多次批評他的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為特朗普爭取到不少支持,所以外界對於班農今次獲任命並不感驚訝。

而數周前才加入特朗普陣營擔任顧問的康韋,過往有總統初選助選經驗,亦曾多次準確預測選舉結果,特朗普所屬的共和黨形容她是女消費者和女選民的專家,相信她有助特朗普爭取女性選民支持。

另外,早前捲入收受親俄烏克蘭政黨巨款的特朗普競選經理馬納福特就獲繼續留任,外界質疑今次人事調動是要削弱馬納福特的影響力,但特朗普陣營強調,他的地位不會受到影響。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移民部長達頓昨到巴布亞新幾內亞與該國總理奧尼爾會面後,同意將澳洲位於當地馬努斯島的離岸難民中心關閉。 達頓強調,中心目前收留的85... 詳情
【明報專訊】難民問題繼續肆虐歐洲。德國一個難民營再度爆出性醜聞,一名阿富汗男難民被指在廁所性侵一名伊拉克男童,將面臨侵犯未成年兒童的控罪,而... 詳情
土耳其政府宣布,將有條件釋放約3.8萬名囚犯。當局未解釋理由,惟外界相信此舉旨在騰出空間,以容納數萬名涉及上月政變指控的被捕者。 司法... 詳情
法列車撞樹 60傷
法國南部一架由尼姆駛至蒙彼利埃的地區列車昨午發生嚴重撞樹意外,初步消息指13人重傷,其中1人危殆,另有約50人輕傷。鐵路公司發言人稱,事發於... 詳情
【明報專訊】更多美國聯邦科學家證實,上月是有紀錄以來全球最熱的7月。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計算,上月全球平均氣溫為62.01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