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李克強邀請兼出席G20 杜魯多訪華行程包括香港

[2016.08.19] 發表
總理杜魯多將在本月30日至9月6日,正式對中國進行為期一周的訪問。(加新社)

【明報專訊】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邀請,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將在本月30日至9月6日,正式對中國進行為期一周的訪問。

杜魯多是次中國之行旨在推動加中兩國建立更緊密和更平衡的關係。他還將在訪華期間出席9月4日至5日在杭州舉行的G20領袖峰會。

根據總理辦公室在昨天發表的新聞通告,總理杜魯多本月30日至9月6日期間,正式對中國進行為期一周的訪問。杜魯多將在訪華期間到訪北京、上海、杭州和香港,他將在9月4日至5日期間出席在杭州舉行的G20領袖峰會。

總理辦公室指出,杜魯多是次訪問中國是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邀請,是次訪華之行將為杜魯多提供一個機會,使其能與中國政界和商界的領袖以及廣大公眾建立聯繫。

杜魯多在新聞通告中指出,與中國建立更強大的關係將為加拿大企業和促進加國經濟的發展創造新的機會。

他說:「是次訪問,我將致力於推動加拿大和中國之間的更緊密、更平衡的關係。」

杜魯多在談及G20領袖峰會時指出,加拿大將G20領袖峰會視為促進全球發展和繁榮的重要因素。

他說:「我們非常重視與我們的G20合作伙伴攜手合作,應對世界上一些最嚴峻的挑戰,包括氣候變化、移民和持續性發展等。」

阿爾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中國學院副院長王佳說,杜魯多作為新任總理首次訪華,將致力於開創加中兩國在雙邊關係方面的新旅程。

杜魯多曾就中國外長王毅在今年6月到訪加國期間斥責一名加拿大記者而向中方正式表達不滿,加上加拿大曾在近期介入中國南海爭端,外交部長含蓄地敦促中國,希望其服從國際仲裁,是否將對杜魯多是次訪華帶來負面影響?

王佳認為,儘管加中兩國因意識形態和管理層面方面的差異而產生過摩擦,但她估計杜魯多將在與中方舉行雙邊會談時,側重於討論經濟和貿易問題,包括如何幫助加拿大產品進入中國市場等。

與此同時,她預期加方也將會提及中國的人權問題,其中就包括加拿大人加雷特(Kevin Garratt)在中國被關押並面臨間諜指控的事件,但預期雙方將盡可能以平和的態度進行磋商。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溫哥華卡加利 同列世界最宜居城市
【明報專訊】在全球恐襲威脅籠罩下﹐加拿大的三個城市卻被評為世界最宜居城市。世界知名雜誌《經濟學家智庫》(Economist Intellig... 詳情
馬場也用小精靈吸客 聘遊戲主管任期一天
【明報專訊】《寵物小精靈》(Pokemon Go)與賭馬?那一個對年青一代的吸引力更強?後天(星期日)可能會得出答案。 活湃馬場為了吸... 詳情
市府公聽第一天 出租柏文要發牌管嗎?租客說「要」業主說「免」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打算對出租柏文大樓實施發牌管制﹐並舉行多次公眾諮詢﹐前天晚上是第一次。一些租客團體支持向大樓發牌照﹐而「大多倫多柏文協會... 詳情
捉精靈扭傷手腳 12人急症室求醫
【明報專訊】麥瑪士達兒童醫院(McMaster Children's Hosital,圖)的一份報告顯示﹐由於玩Pokemon Go導致的受... 詳情
樓市火熱帶旺相關各行業 斯人獨憔悴「餓死」驗屋師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火熱的屋市帶動了眾多的周邊產業,裝修、水電和搬家等,但有一個原本與買屋息息相關的產業非但沒享受到相應的好處,反而卻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