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量減少 同店銷售降
Sears次季盈轉虧 蝕4億

[2016.08.26] 發表
Sears與其他美國零售商一樣,正面對網上零售市場的巨大挑戰,及分店人流量持續減少等問題。

【明報專訊】Sears Holding(代號SHLD)表示,成本下降,但銷售收入下跌,令第二季度轉盈為虧,蝕3.95億美元。

Sears截至7月底止的次季度,錄得虧損3.95億美元,每股蝕3.7美元,去年同期則有盈利2.08億美元,每股1.84美元;若扣除特殊項目後,最新次季度每股虧損收窄至2.03美元,去年同期為每股虧損2.4美元;季度收入下跌8.8%,至56.6億美元。

Sears分店同店銷售挫7%

季內Kmart品牌分店同店銷售下跌3.3%,Sears品牌分店同店銷售更大幅下跌7%;整體營運邊際縮減0.9個百分點,至22.2%,去年同期為23.1%;成本與開支減少3%。

行政總裁Edward S. Lampert表示,經營環境持續面對嚴重挑戰。

Sears與其他美國零售商一樣,正面對網上零售市場的巨大挑戰,人流量持續減少;該集團為恢復盈利能力,已加強銷售貨品的種類,改變採購、定價及庫存等政策;該集團於今年初加入Fairholme Capital Management的Bruce Berkowitz為集團董事後,Berkowitz已建議出售Kenmore、Craftsman、DieHard等品牌,以及家居服務部門;Sears昨天表示,就出售有關資產事宜,會在未來數月繼續尋找合適方案,且強調已獲得潛在買家的收購建議。

Sears股價昨天收報14.07美元,下跌0.63美元,或4.29%。

更多經濟要聞
達拉斯聯儲行長:快將加息
【明報專訊】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Rob Kaplan(見圖)表示,從經濟數據可見,聯儲局快將加息;但對於聯儲局何時加息,Kaplan未肯作... 詳情
道指見8月初以來低位收市
【明報專訊】聯邦儲備局主席耶倫今天在Jackson Hole發表講話,大市繼續反覆下跌,其中,道指更以8月5月以來的最低位收市。 法國... 詳情
收入跌開支減 Medtronic首季多賺13%
【明報專訊】Medtronic PLC(代號MDT)宣布,雖然各部門收入錄得下跌,但開支減少,稅務負擔較輕,令2017年第一季度盈利錄得13... 詳情
Signet次季   多賺32%
【明報專訊】珠寶零售集團Signet Jewelers(代號SIG)第二季度同店銷售錄得下跌,是逾6年以來首見,但盈利仍錄得31.67%增長... 詳情
金股反彈
多指升0.03%,多指升跌比率:128升、105跌,領升界別是醫療保健、原材料和公用,帶跌界別是耐用消費、能源和非必需消費;10月西得州期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