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緊急記者會籲大眾 提供十字弩殺人案資料 疑兇無精神病史 如何能忍心下毒手

[2016.08.30] 發表
圖為案發現場。(明報圖片)
卡蓬探長希望獲得市民的支持,以確認疑兇在犯案前的動向。(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於昨日下午舉行緊急記者會,就上周四一名男子在士嘉堡以十字弓弩殺三人一案,呼籲所有的知情人士提供線索。

案件發生於上周四中午,一名35歲男子涉嫌勒死了一位女士,並用十字弩射殺或刺殺了另外兩位男士。而這個並沒有精神病史的男子,為何會對自己的親人下這樣的毒手,也是警方急於確認的內容。

為此多市警方兇殺案組高級探長卡蓬(Mike Carbone)在記者會上證實,被35歲疑犯布雷特(Brett Ryan)涉嫌殺害的3人中,那位女士和一名男士的屍體是在案發民宅的車庫中發現,另一名男士死亡的地點是位於民宅的車道上。

「在車庫中發現的兩位死者,那位女士是被人用帶子(ligature )勒死,另一男死者的頸部被一根十字弩的弩箭刺中而死。車道上的第二名男死者也是頸部被一根弩箭所插中而死亡。至於這兩根弩箭是用十字弩射出來的,還是被人抓在手裡當匕首刺中受害人的,我們都還在調查當中。」

卡蓬探長表示,警方的確在現場檢獲一把十字弩,但疑犯是否用它進行過射擊,警方將來也不會透露,因為這將是很重要的呈堂證供。

他表示,急救人員抵達現場時,上述三位受害人都已經死亡。疑犯布雷特和一位目擊證人因為受傷被送去醫院救治,兩傷者後來都出院,而佈雷特則被拘控。

「有人懷疑布雷特是否有精神病史,我的回答是:這不是一個需要討論的問題。」

目前,布雷特已被控3項一級謀殺罪名。基於這樣的罪名,警方是否已認定疑犯的殺人行為是有預謀的?卡蓬探長回應稱,「我們有足夠且重要的證據支持我們作出這樣的控罪。」

即便如此,警方還是希望,在25日事發當天或更早一些時候,曾與布雷特有過溝通和交流的人,都能向警方提供線索,讓警方掌握疑犯在案發前的動向。

「我們尤其希望找的人,是在那天早上7時30分至中午11時30分左右的時間段內,與布雷特有過接觸的人。」

對於在案發當日,警方將位於Queens Quay 218號共管柏文內的疑犯住所封鎖,而且還派出拆彈專家的事情,卡蓬探長說,在14樓某住戶單位內發現的一些東西,與兇案有非常密切的關係,但並不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

此前媒體曾廣泛報道過此案的受害人身分以及與疑犯之間的關係,但法庭受檢控官的要求,對此案發出禁制令,不許在報道死者的姓名和相關內容,因此報道只能以「女士」和「男士」的稱呼來替代死者身分。

更多要聞一
兩房車迎撞車上人命途迥異 未繫安全帶4歲女偕母喪命
【明報專訊】萬錦市16街夾Bur Oak街昨天上午發生奪命交通意外,釀成2死2傷的悲劇!2名死者是一對母女,母親42歲,女童只有4歲。 ... 詳情
無牌大麻店遭法庭頒令關門 華裔董事迅轉租合法者經營
【明報專訊】卑詩省三角洲市為了讓一間無商業執照的藥用大麻店關門,本月中成功入稟法院取得禁制令。不過,該大麻店所在的位置,昨日仍有一間藥用大麻... 詳情
加國脫衣舞孃獲千萬分手費 狀告矽谷恩客尚欠她三千萬
【明報專訊】美國矽谷一間出名風險投資公司的合伙人﹐和一名加拿大脫衣舞孃有染12年。這位舞孃於今年3月告他﹐稱他答應付給她4,000萬元﹐但現... 詳情
貝爾電視提供4K頻道 主流電視台卻未跟上
【明報專訊】4K電視廣播殺入加國!貝爾電視(Bell TV) 為了跟上步伐﹐目前已為住宅及商戶提供4K光纖服務﹐唯現今國內時能提供4K頻道的... 詳情
麥健時旺市智能醫院 建築工程料秋後展開
【明報專訊】全國首間智能醫院、麥健時旺市醫院(Mackenzie Vaughan Hospital)興建工程已由國際管理公司Plenary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