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辦普陀山護生祈福法會 達義大和尚灑凈500信眾參與

[2016.08.30] 發表
圖為湛山精舍在加拿大普陀山放生祈福。

【明報專訊】湛山精舍在加拿大普陀山放生祈福。加拿大普陀山日前迎來了近500信眾。大家在4.9米高的南海觀音菩薩聖像前,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湛山精舍普陀山護生祈福法會。

加拿大佛教會會長、湛山精舍住持達義大和尚為會場灑凈,拉開了放生法會的序幕。在大和尚和眾法師的帶領下,大家誦經祈福,懺悔業障,虔誠祈禱世界和平、人民安樂!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讓更多的人關愛生命、善待動物,珍視環境。

在朗朗佛號聲中,300多隻被放生的鴿子從各位功德主的手上飛歸山林。動物皆具靈性,有的飛到天空盤旋、有的飛上人們的肩旁遲遲不肯離去。以示對大家的感謝之意。

加拿大普陀山是擬建中的加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離首期工程的加拿大五台山約20公里。整個道場佔地200英畝﹐依山傍水﹐松柏參天﹐周圍湖泊環繞。湛山開山性空長老和達義大和尚將此處選定為加拿大觀音菩薩道場。2011年,中國普陀山得知這個消息後率先捐贈南海觀音菩薩的聖像渡海而來。中國普陀山佛教協會會長道慈大和尚、副會長惟航法師等10位高僧親臨加拿大五台山共同主持觀音菩薩聖像開光大典。

這尊鍍金觀音聖像完全按照中國普陀山觀音聖像按比例縮小製作。在2016年7月,性空長老和達義大和尚還率團赴浙江普陀山迎請中國普陀山香火歸來加拿大供奉。

性空長老和達義大和尚都十分重視放生和素食功德,號召大家愛護動物,宣導素食。

達義大和尚開示說:「放生,只是一個象徵性的儀式。希望通過這樣一個儀式,懺悔往昔罪愆,徹底淨化心靈。根本目的還在於培養大家的菩提心,學習菩薩的慈悲精神。」

放生法會之後,與會信眾還前去參觀了建設中的五臺山大雄寶殿和700噸重的彌勒佛工程,工程人員介紹了功能設計和工程進度。信眾聽了深受鼓舞,紛紛表示要為加國四大名山這一造福加拿大的偉大工程添磚加瓦。

更多社區消息
北京下月國際書法大展 中國書法協會4代表赴會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國書法協會日前舉行2016年會員周年晚宴雅集,來自本地多個書畫會代表、書法藝術愛好者及會員逾百人出席,同時慶祝該會剛舉行... 詳情
台婦女會舞蹈夏令營 結業成果演出獲讚賞
【明報專訊】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多倫多分會「2016年舞蹈夏令營」圓滿結業。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多倫多分會「2016年舞蹈夏令營」於上月2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