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水表被偷 累半邊唐樓斷水

[2016.08.31] 發表
旺角一幢唐樓連日揭發遭人潛入後巷鋸走8個水表及水管,導致唐樓其中一邊共8戶無食水供應,居民苦不堪言。(伍浦鋒攝)
有水表被偷導致無食水供應的住戶,要帶同水桶到附近垃圾站取水回家應用。(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旺角一幢唐樓繼周日有3個單位因水表被偷導致無食水供應,昨早再揭發同位置其餘5個水表被偷,裝修工人發現報警;受案件影響,全幢唐樓一邊共8戶全部斷水,居民苦不堪言。

現場為砵蘭街183號及185號一幢8層高唐樓,一梯兩伙,以街號作門牌,地下有兩間店舖,水表則設於後巷,要經店舖才能到達;近日185號地下店舖正裝修,防盜較差,令匪徒有機可乘,由地舖潛入後巷犯案。

消息稱,本周日(28日)晚9時許,185號其中3個單位突然無水供應;翌日有住戶經店舖到後巷查看,發現3個水表不知所終,懷疑被人鋸斷偷走,於是報案。詎料昨早9時許,有裝修工人到後巷準備安裝水表時,發現同位置其餘5個水表及4支水喉不翼而飛,疑同遭人鋸斷偷去,報警求助;警方將兩案列「盜竊」處理,交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住戶:水表價廉 不明被偷原因

案件中,因被疰a的供水系統有待維修,唐樓185號一邊地舖及7個單位全部斷水,令居民生活大受影響,有居民要到附近公廁或垃圾站取水。居於唐8樓的楊先生向本報表示,居住上址30多年也未曾發生類似事件,最初發現無水時以為爆水管,其後始知水表被偷,連日來特別向公司請半日假,早晚各「走兩轉」取水回家使用,更要到附近親友家}涼,大感不便。楊慨嘆:「水表價值不高,不明匪徒為何偷走,令住戶嚴重不便……」位於唐2樓的理髮店昨仍有營業,姓林負責人說無水為客人洗頭,只能做單剪,生意大受影響,估計營業額損失數千元。

水署:住戶須自行重裝水喉

水務署發言人接受查詢時表示,署方獲悉事件後,已開街喉為受影響住戶供水應急,亦可為他們提供安裝水表服務,安裝費用為380元,而水表則價值百多元,可連同水費一併繳交;但水喉方面,住戶則要自行安排水喉匠安裝,再由署方為他們接駁水表恢復供水。

更多港聞
消防巡新增違契工廈  用戶收信限兩周糾正
【明報專訊】九龍灣工廈迷你倉奪命四級火後,政府前日(29日)公布新增5幢涉嫌違契工廈。記者昨到場觀察,發現其中3幢均有消防員巡查,亦有單位用... 詳情
【明報專訊】電召汽車手機應用程式Uber繼早前宣布撤出澳門後,昨宣布於下月5日開始,暫停本港客貨車及的士服務,但會維持Uber BLACK商...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籍華裔律師為躲避SARS疫情,2003年偕妻從香港到加拿大,其妻在當地誕下長子,一家三口兩個月後返港。該律師4年前為長子申... 詳情
20年前狎外甥  姨丈囚5年  官斥被告不知恥  勉事主重新上路
【明報專訊】現年64歲的姨丈被揭20多年前,在外甥女4至9歲期間,多次伸手進其內褲狎弄私處,侵犯約70多次。現年30歲的外甥女於2013年決... 詳情
【明報專訊】造價達1415億元的機場第三條跑道(三跑)工程已於本月正式展開。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昨出席電台節目時稱,當中約690億元將會透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