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上路衝燈釀5死 七旬司機囚兩年

[2016.08.31]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12月元朗錦上路發生貨車撞專線小巴車禍,釀成5死13傷。衝紅燈肇禍的七旬貨車司機早前承認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以及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昨在區域法院被判監兩年、停牌5年。

暫委法官錢禮判刑時引述心理報告指出,專家發現被告張文良(71歲)反應較一般人慢,即使未必會影響日常生活,但對於駕駛可能是障礙。形容事件是悲劇,不但引致多人死傷,更對死者家屬造成極大傷痛;雖然被告年邁及有悔意,但考慮到本案嚴重,判被告即時監禁是唯一選擇。

根據控罪,被告於去年12月18日在新界八鄉錦上路與東匯路交界,危險駕駛一輛中型貨車,引致張淽喬、鄧東喜、陳桂珍、陳桂英及鄭瑞蓮死亡,並引致鄧映芝、林翠雲、劉敏菁及Susanti Agus Kiroyan身體受嚴重傷害。

【案件編號:DCCC478/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食環署昨公布,今年上半年的鼠患參考指數為4.2%,高於去年全年的3%及去年下半年的2.8%,但整體而言,鼠患大致受控及不普遍。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懷石中菜」+懷舊冰室  銀杏館轉戰太古油麻地
【明報專訊】長者社企銀杏館美孚分店,早前得唔到饒宗頤文化館續租,好彩有好多有心人幫手,終可以稍低於市價黚痕驉A搬到太古同油麻地繼續經營。72...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校委會每次開會都會邀請一個院長報告學院情G,噚日輪到法律學院院長何耀明,Emily據聞校委成員質詢鼳\大約45分鐘。有消...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換屆選舉周日舉行,選舉事務處噚日公布批准3個機構鰜定投票站外做調查,除髐j家較熟悉鵅u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同「香港研究協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