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駕駛導致車禍 安省迄今釀38人死

[2016.08.31]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公布今年到目前為止有38人死於分心駕駛,是涉及酒後駕駛導致意外亡的1倍。在即將到來的勞工節長周末假期﹐省警將展開打擊分心駕駛行動。

省交通安全和營運支援指揮官(Province Commander of Traffic Safety and Operational Support)布萊爾(Brad Blair)表示﹕「不要作分心駕駛司機的乘客﹐你要意識到他們正使你處於十分危險之中。要大聲提醒司機﹐『請集中注意力駕駛﹐保持安全。』」

今年以來至8月中為止,因為分心駕駛導致的交通意外死亡人數有38人,而因酒後駕駛導致死亡的人數則有19人。

他又說﹕「自從2009年以來﹐我們調查了超過600宗由於分心駕駛導致的死亡事故。如果乘客能及時提醒司機不要分心駕駛﹐這些無辜死亡的生命就會得到挽救。」

在即將到來的勞工節長周末假期﹐省警將展開一年一度的打擊分心駕駛活動﹐昨日公布的數據引起省民注視。省警提醒公眾﹐「現在『分心駕駛』很普遍﹐省民一定要意識到它是非常危險的駕駛行為﹗」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