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宜2月一換
日用品有使用壽命

[2016.08.31] 發表

健康的生活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但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難免會遇到日用品過期給我們帶來的麻煩,相關人員指出,浴球、塑膠飯盒、牙刷等家中物件看上去乾淨,其實有許多細菌或過敏物。這些日常物品都有其使用壽命,過期不扔則會危及健康。

牙刷

3—4個月換一次。牙刷使用後應沖洗乾淨,豎立晾乾。一旦發現刷毛磨損,應隨時更換。每把牙刷的工作總時長不宜超過6小時,按每天刷牙兩次、每次兩分鐘計算,牙刷的使用壽命約為3個月。最好3個月內及時更換,否則上面會粘滿細菌。

毛巾

2—4個月換一次。毛巾是纖維織物,使用時間長了,深入纖維縫隙內的細菌很難清除,清洗、晾曬、高溫蒸煮等方式只能在短時間內控制細菌數量,並不能永久清除細菌。用久了的毛巾又髒又硬,會成為新的污染源,嚴重影響皮膚健康和使用舒適度。所以,最好三個月左右換一條新毛巾,不要等破損了再換。

塑膠飯盒

破損即扔。塑膠器皿劃痕中易積累細菌,最好手洗,一旦發現破損、掉色或變脆,應立即扔掉,或換用玻璃器皿。

海綿抹布

30天換一次。海綿容易藏匿細菌。建議每周徹底清洗海綿,每次用後還應用熱水徹底清洗,在陽光下曬乾,每隔一天用微波爐消毒一次。

隱形眼鏡清洗液

3個月換一次。清洗液的蓋子一旦打開,細菌就會很容易找上門來,增加眼部感染的風險。此外,存放隱形眼鏡的盒子最好也3月換一次。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