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瑪史東開幕片贏好評 張雨綺「土豪金」搶趙薇鏡

[2016.09.02] 發表
愛瑪史東主演開幕片《星聲夢裡人》贏盡口碑,心情極佳的她為粉絲簽名合照,直至工作人員催促才肯離去。(法新社)
涉毒停工兩年後,柯震東(左)憑新片《再見瓦城》入圍「威尼斯日」單元,難怪表現緊張。(中央社)
張雨綺穿著金裙行紅地氈,自嘲似《美女與野獸》主角貝兒(小圖)。
趙薇身為評審,一身黑白Valentino打扮低調而恰如其分。
米高法斯賓達(左)與艾莉西亞菲瑾德合演競賽片The Light Between Oceans鬧出戲假情真。(路透社)
金基德(中)偕非競賽片The Net主角柳承範(右)及李源根(左)出席記者會。
波蘭導演史高林莫斯基(左)從謝洛美艾朗斯手上接過終身成就獎。(路透社)

【明報專訊】第73屆威尼斯影展已於昨日凌晨(香港時間)揭開序幕,身為今屆唯一華人評審的趙薇,穿著Valentino黑白長裙行紅地氈,低調不失優雅;相比之下,《美人魚》張雨綺穿上「土豪金」公主裙亮相,誇張得來又夠霸氣,事後她透過微博自嘲:「有人說我在cosplay《美女與野獸》。」乍看真有幾分似女主角貝兒。

今屆開幕電影兼競賽片之一,正是由《鼓動真我》導演戴文查素列(Damien Chazelle)執導、賴恩哥斯寧(Ryan Gosling)與愛瑪史東(Emma Stone)繼《滾搞了愛情》後再度合作的歌舞片《星聲夢裡人》(La La Land),可惜賴恩因事缺席首映禮,只好靠導演與愛瑪撐場。

《星聲夢裡人》舉行試映會後,傳媒口碑甚佳,美國綜藝報章The Hollywood Reporter形容:「雖非完美,至少影像豐富且突出。」Variety亦認同:「忠於傳統的歌舞片,更顯導演的膽大妄為。」電影網站The Film Stage更大讚此片:「美麗、大膽、充滿活力的當代歌舞片。」為新片進軍明年奧斯卡,注下一口強心針。

今屆共有20部入選主競賽部門電影角逐最高榮譽金獅獎,雖然華語片全軍覆沒,至少仍有台灣男星柯震東主演《再見瓦城》入圍「威尼斯日」部門。導演趙德胤表示:「我們是紅地氈上唯一華語片代表,覺得很驕傲。」另外,韓國名導金基德亦偕非競賽片The Net主角、《柏林諜變》柳承範跟《法妻當自強》李源根等出席開幕禮。

更多影視
傳碧咸仔與嘉兒分手
【明報專訊】據英國傳媒報道,「萬人迷」碧咸(David Beckham)的17歲長子布魯克林(Brooklyn Beckham),跟比他年長... 詳情
哈仔斟拍《哈利波特8》
【明報專訊】《哈利波特》原作者羅琳(J.K.Rowling)剛推出同系列第8集小說《哈利波特:被詛咒的孩子》(Harry Potter 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