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擬建摩天樓739米 全球第2高

[2016.09.02]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省深圳市計劃在金融商業核心區建造一座739米的摩天樓,有望超越現有的平安國際金融中心,成為深圳第一高樓,也將挑戰世界第二高樓地位。

目前全球第一高樓是位於杜拜的哈里發塔,樓高828米;全球第二高樓則是632米的上海中心大廈。

深圳新聞網報道,根據深圳市羅湖區城市更新網站「心羅湖.新羅湖」最新發表的城市更新規劃,深圳蔡屋圍區定位為金融商業核心區,並計劃在寰宇大廈原址上新建一座739米的高樓。

報道指出,深圳京基集團已向羅湖區政府提交更新規劃提案,這棟169層的高樓取名為「H700深圳塔」,完工後有望超越樓高600米的平安國際金融中心,再度刷新深圳摩天樓高度紀錄。

這棟摩天樓並非蔡屋圍區首次計劃興建的深圳最高樓,地王大廈、京基100等「曾經的最高樓」也集中在這塊區域。

1996年,樓高384米、共69層的地王大廈建成,當時是亞洲第一高樓。2011年,京基100榮登深圳第一高樓,總建築高度為441.8米,但僅僅4年後就被福田區的平安金融中心取代。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在北京治病的廣東順德維權人士李碧雲前日一度進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報稱為避開國內安全保壑H員的圍捕,並將申訴資料交給大使館的工作人... 詳情
深山探索22年 神農架現逾20野人
【明報專訊】湖北神農架山區屢傳有野人,62歲山西人張金星(圖)對此深信不疑。自1994年起,他每年入山居住10個月,曾誤食野蘑菇中毒、斷糧絕... 詳情
貴州驚現巨人腳印
除了湖北神農架有野人,新疆和貴州也有野人出沒的消息。新疆的野人是小矮人,清朝大學士紀曉嵐就風聞,並將其寫入《閱微草堂筆記》;貴州省黔東南州山... 詳情
彭淮南再獲A評 全球唯一13A總裁
【明報專訊】據《中央社》報道,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昨日公布過去一年全球主要國家央行總裁評比,台灣的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院會昨通過方案,允許大陸居民購買外幣債券及外幣基金;不過在台陸企、在台取得居留的大陸人及合法入境的觀光客等3類對象,開放可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