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美息差擴闊 料央行寬鬆政策推動經濟
加元1個月目標76.86美仙

[2016.09.02] 發表
聯儲局已準備加息,但加國缺乏加息能力,故加元會繼續保持近期的低位。

根據路透社另一項調查指出,即使市場普遍預期加國第三季經濟會錄得明顯反彈,但美國勢將調高利率,以及油價繼續受壓,故預測加元將繼續保持近期低位,未來1個月目標價為76.86美仙,未來3個月目標價降至76.33美仙的水平。

路透社訪問50名外匯交易員,普遍認為加國經濟第二季雖錄得近7年最差表現,第三季將明顯反彈,但會繼續受油價低企所影響,而且聯邦儲備局已準備加息,但加國缺乏加息的能力,故加元會繼續保持近期的低位。

交易員普遍預期加元未來1個月的目標中位數為76.86美仙,較上月調查的預測中位數76.16美仙,調高0.92%,但未來3個月的加元匯價目標中位數預測則降至76.33美仙,但較1個月前預測的75.75美仙,亦已調高0.77%。

加元匯價昨天回升,在加國匯市收報76.42美仙,較周三上升0.18美仙。

未見加國經濟現復蘇

豐業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員Shaun Osborne表示,市場繼續看好美元前景,故調整對加元匯價的預測,因為聯儲局似乎快將加息;Osborne亦表示,未見到加國經濟會出現復蘇。

CIBC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Andrew Grantham表示,正等待加拿大中央銀行作出另一次寬鬆貨幣政策以推動經濟增長。

分析員普遍認為,由於美、加息差擴闊,故加元難以上升,而且加國政府的政策亦不希望加元轉強。

更多經濟要聞
就業數據公布前夕   大市反覆偏軟
【明報專訊】大市在美國公布8月份就業數據前繼續反覆,受昨天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欠佳影響,9月份首個交易日美股先跌後回穩,雖然油價繼續下跌,但加... 詳情
先跌後穩
昨天(1日)上證指數跌0.72%,深圳跌0.82%;標普500高開,瞬即回頭,低見2,157.09,之後反彈回穩,收2,170.86;美元兌... 詳情
提高售價 人流量上升1%
【明報專訊】Dollarama(代號DOL)表示,人流量上升,及提高售價,令第二季度銷售收入上升11.6%,盈利增長11.45%。 總... 詳情
【明報專訊】金寶湯(代號CPB)第四季度轉盈為虧,蝕8,100萬美元,表現較市場預期差,且提供的本年度(2017年度)盈利預測亦較分析員平均... 詳情
Canadian Western Bank  盈利倒退11%
【明報專訊】Canadian Western Bank(代號CWB)第三季度盈利倒退11%,且警告因能源價格進一步下跌,料將影響該行的石油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