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亞非26億人將染寨卡

[2016.09.02] 發表

【綜合報道】英國及加拿大的科學家預測,寨卡病毒將會在非洲及亞洲部分地區廣泛傳播,感染26億人,呼籲各地政府做好防範工作。

研究人員利用航空旅客流動、氣候及蚊子分布等數據,建立模型,分析寨卡病毒傳播情況,發現中國、印度、菲律賓、印尼、越南等地,最受寨卡疫情影響,有幾多人患病,視乎當地政府能否識別 及阻隔病毒傳播。但研究人員提醒,實際情況未必如想像中嚴重,因為部分地區可能早已傳播寨卡病毒,居民已有免疫力。研究報告已在醫學期刊《刺針》發表。

大馬發現疑似病例

另一方面,馬來西亞周四報告一起寨卡疑似病例。這名婦女據信是從鄰國新加坡感染的。截至目前,新加坡已經有超過150人被確認感染寨卡病毒。

馬來西亞的衛生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名58歲的女性8月底曾去新加坡探望女兒。

但該部門表示,最終的確診還要等到血樣檢測報告出爐後。

這份聲明說,感染的源頭來自新加坡。

目前,馬來西亞當局加大了入境檢查的力度。

周四,新加坡官方報告已經有150人檢測證實感染寨卡病毒。這其中包括兩名懷孕婦女和一些居住在當地的外國人,其中也有23名中國公民。

此外,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發言人周四證實,佛羅里達州出現攜帶寨卡病毒的蚊子。繼上月佛州出現首宗美國本土感染寨卡病例後,現在又發現首例美國本土寨卡蚊子。

當局在邁阿密海灘(Miami Beach)出現人類感染寨卡病毒的1.5平方英(約2.6平方公里)區域捉蚊,經檢驗證實,其中3組蚊子對寨卡病毒呈陽性反應。其中一組寨卡蚊是在邁阿密海灘動植物公園發現。

更多國際要聞
美聯邦大陪審團起訴 國航前經理被控為華軍方走私
【綜合報道】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一名前經理,被美國聯邦檢察當局控告為在紐約的中國軍官走私包裹進出美國。 前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紐瓦機場分站經... 詳情
【明報專訊】新西蘭北島東海岸的一個小型社區附近海底發生了強烈地震後,居民接到撤離的通知。 吉斯伯恩東北約169公里處海底發生地震後,新...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城市尼斯的法院裁決,禁止穿著穆斯林泳衣「布堅尼」的禁令屬於違法,認為並無證據顯示,「布堅尼」對公共安全構成風險,是繼盧貝新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